简述对linux系统的认识,对Linux的初步认识

对Linux的初步认识

发布时间:2008-06-29 15:58:52来源:红联作者:Dalandenz

Linux是一种可以和Windows相媲美的操作系统,不是一个简单的程序。Linux是由众多人(很多是学生)一起写出来的,很可惜,没有中国的参与。最初的作者是芬兰人Linus,这个系统就是根据他的名字命名的。

Linux最大的特点是源码开放,不像Windows,Linux的源码可以随处下载,作者并没有申请专利,也没有用这来图利,有人预计,如果Linus追回对知识的产权,那么他可能比比尔盖茨还富有。这些程序员们本着兴趣和无私的精神编写出了出色的系统,也正因为这一点,Linux的变形系统也非常多,但都很出色,著名的有Red Hat等。很多软件也能非常出色的运作于Linux系统上,并且相当稳定。而Linux的前身,也可以说,Linus就是参照Unix这个系统来编写的。Linux很好的继承了Unix的网络服务性,稳定性,而且也有比Unix更出色的操作界面和良好的运行环境。因此,越来越多的服务器采用的Liunx操作系统。

国内的Linux使用的人还不是太多,但是与Windows相比,它的优点在于:

1.络的支持很好,在网络服务中运行更稳定。很多在Windows组网中出现的问题,Linux里完全没有。

2.算机硬件的要求比Windows要低,能出色的高效率的完成大型程序。

3.源码开放,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修改或改进操作系统,而且这完全是合法的,当然这需要一定的编程能力。

4.了编程操作的有利环境,系统本身就能编程。

5.序运行的稳定性很好,它的稳定性甚至超过了WindowsXP,而且性能更出色。同样的硬件配置,装有Linux系统的计算机要比装Windows的计算机运行相同程序的效率要高出至少15%

6.安全性较Windows高,一旦有漏洞可以马上补上,而且没有盗版的分别^o^,虽然源码开放,但是好像没有听说过专门针对Linux而写的病毒。呵呵,看来那些病毒制造者觉得还是挑战别人都不知道的比较刺激。

而缺点在于:

1.专门为Linux写的程序没有Windows的多,有些工具需要专门使用Linux版的。

2.程序的安装比较麻烦,需要一定的编程能力(不过不高,看说明就会了)

3.很多设置和功能也需要用命令来完成,虽然Windows也有命令,但是Linux需要的操作更多。

4.最无奈的是,安装系统的时候也需要编程水平,入门级用户完全不会装系统,而且,系统的安装盘很大,通常有2~4张光盘。

因此,对于有一定的编程能力,操作系统十分了解,或者你需要建一个更稳定的服务器,那么Linux是一个比Windows更好的选择。不要看Linux好像是很难操作,但是它的界面可不比Windows XP差哦,而且非常的漂亮。

入门的用户最好还是不要用了,操作比较麻烦。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 用户是指在 Linux 操作系统上创建的账户或身份。每个用户都有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用于登录系统并访问其分配的资源和权限。以下是对 Linux 用户的一些理解: 1. 账户和身份验证:每个用户都有一个唯一的用户名,用于标识其账户。用户通过密码身份验证来访问系统。这种身份验证可确保只有授权的用户才能登录和执行操作。 2. 用户组:用户可以分配到一个或多个用户组。用户组是一种逻辑组织,可以将多个用户归类到同一组中。这样可以方便地管理用户权限和文件访问权限。 3. 文件和目录权限:每个用户在系统中都有自己的家目录,用于存储个人文件和设置。用户可以在其家目录下创建文件和目录,并根据需要设置权限,以控制其他用户对其文件的访问权限。 4. 权限管理:Linux 系统通过访问控制列表 (ACL) 和文件所有权来管理用户对文件和资源的权限。系统管理员可以设置不同级别的权限,例如读取、写入和执行权限,以确保用户只能访问其需要的资源,并限制对系统关键文件的访问。 5. 用户身份切换:超级用户(root)可以切换到其他用户身份,通过使用 `su` 或 `sudo` 命令,以便在执行某些操作时获得更高的权限。这有助于提高系统安全性,因为只有在必要时才使用特权用户身份。 6. 进程隔离:每个用户在系统上运行的进程都是独立的,并且彼此之间是隔离的。这意味着一个用户的进程不能直接访问或影响其他用户的进程,从而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总而言之,Linux 用户是在 Linux 系统上创建的账户或身份,每个用户都有自己的资源和权限,并通过身份验证和权限管理来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