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笔记本测试软件,想买二手笔记本?先学会这些检测方法才最大限度不被坑...

有些朋友由于刚工作或是其它原因,想买个笔记本但由于预算有限,所以把目光瞄向了二手的笔记本。二手到底质量靠不靠谱?到底要怎么来把控产品质量的?为了解开困扰大家心头的不解和疑惑,为了最大限度的不掉坑,下面这些检测方式是一定要做的。

第一项,就是检测外观,首先通过你的火眼金睛,仔细地观察这个产品的各个部位,以确保它的整体外观成色达到一定标准:

比如A面的成色会直接影响整体观感,需要细致入微的观察,其四周磕碰、划痕、磨痕或掉漆等

475caa399e78b8b26e335b4daa036900.png

01d315f827d1785e7e22104a8eb8d49f.png

C面的键盘按键及手托处完好情况也是检测的重要指标

第二项,外观检查完就开机了,检测屏幕有无坏点、亮点、阴阳屏等问题。检测软件用鲁大师就可以。

具体是先肉眼观察显示亮度色彩等有无明显不妥。然后进入鲁大师,打开“屏幕检测”一项,

de5f54c9681fc64ddd7aeebbf2975d74.png

然后鲁大师会进入全屏状态显示红绿蓝三个颜色。我们需要仔细观察,如果有坏点的话我们就会发现在屏幕上有个小小亮点,而且这个亮点不是蓝色的。或者这个点不亮,是暗的。那说明这是一个坏点。

而阴阳屏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屏幕某个部位比其它地方暗或颜色泛黄等等,可以把屏幕设为全白来观察。

第三项,对键盘按键进行检测。这里可以用到一个小工具Keyboard Testutility,使用很简单,打开后界面是这样的:

d67a8739a749fd723cfcff4865670373.png

键盘上的键一个个按过去,按过的正常的话软件上会显示黄的,没亮的话这键就是坏键了。笔记本的键盘要换一个的话,便宜的也得200块左右,所以还是不要马虎。

第四项,检测硬盘,看硬盘有没有坏道。检测硬盘的工具很多,可以用HD Tune来完成这任务。界面如图

7e957c356b1f107e35eb5773961bf0a6.png

打开在这个界面可以测试读写速度,我这本是个小固态,低的时候速度160MB/S的样子,最后的平均速度300M左右。二手本多数是机械盘,速度要比这慢些了,这个主要看笔记本主板上硬盘接口,SATA1之类的平均速度在60-90M左右,SATS2一般也在80-120M的样子,SATA3可能达到120M以上。当然也和电脑整体配置有关,还有运行测试的时候有没有运行其它程序有关系。

然后就是健康状况,看有没有标黄色或红色的,主要看两个指标:重新映射扇区计数和待映射扇区计数。如果这两两项的“数据”那一栏不是为0,就表示硬盘已经存在坏道了,迟早崩掉。

642355d79084ae21e02020d33a46608b.png

最后一项,就是少不了的“烤机”测试。这也算是测试过程中相对轻松的时候,只要放在那里就可以。但是留意笔记本在这一过程是否会出现突发状况,比如蓝屏、死机。“烤机”其实就是让电脑不关机连续全速运行一段时间来测试其兼容性和稳定性。当然一般在交易现场可能没办法测试太长时间,一般能挺过1个小时的话,应该也没多大问题了。严格一点的话要在CPU和内存占用都达到100%的情况下,连续运作48小时进行测试。能挺过来的那就杠杠正常使用是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当然了,以上是建立在检查质量方面上,卖家不是奸商,没有搞什么假配置的情况下,不然还得用相应工具检测配置是否如卖家说的配置了。关于电脑配置检测方面这里篇幅有限就不多说了。

举报/反馈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