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气象数据分析_气象行业 - 解决方案 - MySQL分布式数据库_开源数据库解决方案_数据处理技术提供商-爱可生...

1.数据源

新一代CIMISS系统所收集的结构化信息包括了28个类别:中国地面逐小时资料(新Z自动站),中国地面逐小时资料(一体化区域站),中国地面逐小时资料(无人站),中国地面分钟资料(新Z自动站),中国地面分钟资料(一体化区域站,中国地面分钟资料(无人站),中国地面日值资料(新Z自动站),公路交通基本要素资料,中国地面统计结果文件,地面重要天气报,地面日照资料,雨滴谱资料,省一级自动站状态信息数据,省一级水利局雨量站数据,省一级水利局雨量站水位信息,高空定时值资料,高空L波段探测数据文件,风廓线雷达资料,微波辐射计数据,微雨雷达,气象辐射逐小时资料,土壤水分逐小时数据,省一级农业站数据,酸雨日值资料,气溶胶质量浓度(PMM/PMMUL)资料数据,省一级负氧离子资料,降水现象自动观测分钟数据,降水现象观测数据整编文件。

结构化信息包括了3个类别,卫星云图、雷达产品和等值线产品。

2.功能架构

新一代CIMISS系统是从数据采集、解析、存储、对外服务的完整端到端应用,具体分为下面5个子系统:

bea295898719144e1b8d6292b36874f2.png气象资料解析入库子系统

负责气象资料的接收、解析、入库的全过程。该子系统要解决的核心需求是提高资料入库的效率,稳定性,可用性,和扩展性。

业务配置子系统

负责气象资料入库业务的配置。该子系统所要解决的核心需求是气象资料入库业务的灵活性、可配置性。

业务监控子系统

负责气象资料入库业务的监控及报警。 该子系统要解决原有业务系统监控不及时,数据不够准确,监控不够细致,不能监控系统运行性能等等问题。

分布式数据存储子系统

负责气象资料数据的分布式存储。该子系统要解决数据单点问题,数据持续增长的问题,以及数据查询效率的问题等,采用MySQL分布式数据库集群进行分布式存储。

气象数据查询服务子系统

负责气象资料的查询服务。该子系统要解决老的查询接口性能慢的问题。

3.技术架构

整个平台均采用分布式架构,完成气象数据的各层次处理;各层次也保障高可用,其中一个数据处理节点故障,不会影响整个处理流程的正常运行;并且可以根据业务发展,动态调整处理节点,实现横向扩展。具体技术架构如下:

721461e2faf89562cf29cbdbdefe7115.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