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用计算机弹,《坦克世界》里的防崩落内衬和水套的意思?AP弹和HE弹的具体用法(主流坦克哪些平适合AP哪些适合HE)?...

匿名用户

1级

2011-09-16 回答

关于内衬,上面的朋友已经说明了,那么我就来说说炮弹的情况。首先AP指的是穿甲弹,HE指的是高爆炮弹。顾名思义,穿甲弹是要有效击穿对方才能造成伤害,高爆弹是通过高温高压气流以及对方装甲上脱落的碎片来杀伤乘员和损毁设备(坦克不是一个完全密封的东西)。所以在游戏里使用炮弹之前,就要先了解敌我双方的一些基本资料,比如一些常见战车正面、侧面以及菊花的装甲厚度,还有各种炮的性能。当然了,能打穿的用AP,不能穿的靠HE这句话在一般情况下都适用。不过AP弹除非等级差距过大,否则还是能找到一些弱点进行打击的;HE弹也并非击中就一定有效,如果对方装甲太厚,你的炮口径太小,那么HE弹也是无法起作用的。

AP弹的特性是有效击穿后才能有杀伤效果,跳弹、未击穿、击中履带等等都不会造成伤害。但是一旦击穿目标,伤害值是比较固定的,不会超过这个范围。这个伤害范围就是炮弹具体属性里面显示的那个范围。所以只要根据对方面对的装甲值和你的AP弹平均穿深能力就可以判断你是否该采用这种炮弹。比如KV装107炮,平均穿深为167MM,面对虎王正面首上150MM50度倾斜装甲,击穿的概率就很小(倾斜装甲可以根据三角函数换算垂直厚度,不过绝对防御能力并不相等)。要注意的是,经验告诉我们,并不是说你的平均穿深等于对方装甲的垂直厚度你就有50%的击穿概率了,事实上这种情况下10发能打穿2、3就不错了。但并不是说这时候你一定得换HE炮弹了,也得看情况,有时候就得看人品。另外,AP弹还受距离衰减的影响,虽然游戏里不是很明显,但是距离过远穿甲能力的确会有所下降。

HE弹的特性是起作用的要求较低,一般只要击中就能有效果。不过HE炮弹的起效方式分为两类,第一种情况如同AP弹,就是有效击穿敌方装甲时(虽然HE炮弹通常穿深很低,但是也是有可能的),起全额伤害。第二种就是未能击穿装甲,那么会根据你的原始杀伤力和对方装甲厚度、被击中部位以及配件等等因素来扣血,当然这时候伤害量就大打折扣。另外,HE炮弹也不是百分之百的保险。如果你的火炮口径太小,或者击中一些装甲特别厚的部位、棱角等特殊的地方,HE炮弹也可能不起作用或者发生跳弹,不过这个概率通常较低。只有在面对一些特殊的车时需要注意(比如T95的侧面裙甲部位)。HE炮弹是典型的靠口径吃饭,口径越大往往杀伤力越大,想想自行火炮那些口径就容易理解。HE炮弹比同种的AP弹飞行速度要慢,但是它不受距离衰减影响。HE炮弹对乘员和坦克装备的杀害概率比AP弹大得多。

所以说有得必有失,在战斗的时候适时切换炮弹类型才能有效打击敌人。比如AP用来常规交战,杀伤对方的有生力量;HE可以用来收拾残血敌人,打击自行火炮等轻装甲目标,以及断人履带、杀伤乘员等等。各种情况因人而异,需要自己判断。

另外,游戏里还有两种金币弹,APCR和HEAT,也顺便一提。APCR其实就是用特种合金制作弹头的穿甲弹,二战时是钨合金穿甲弹。钨合金的硬度明显比普通的金属强很多,所以这种炮弹的穿甲能力比普通AP要高很多。HEAT比较特殊,属于高聚能破甲榴弹。其作用方式和AP不同,是通过高温高压融化装甲的方式来杀伤车内乘员和设备。当然了,如果这时候仍然无法有效击穿敌方,那么它至少还可以像普通HE炮弹那样让对方部分损血。具体的物理过程不用去管它,我们只需要知道在游戏里,这种炮弹的用法和APCR类似,并且在未击穿时仍有一定效果。一般只有一些自行火炮会有这种炮弹供应。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是说换了金币弹就一定能击穿敌方了,还得看装甲和你的火炮性能,如果APCR或者HEAT的穿甲能力不足还是无法击穿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