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监控系统改造,李家峡水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改造

分分类号号号

UUUDCCCCC

学学号号0544003111

、砂挤争了,去军

专业学位论文

李家峡水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改造

于春泽

学科名称:

学科门类:

指导教师:

电气工程

贾嵘

乔吉庆

副教授

高工

申请日期:

2007年8月

矛瞬衬声去军

工程硕士学位论文

英文题目RECONSTRUCTIONOFTHECOMPUTER

STATION

论文主题词计算机监控系统分层分布式

现地控制单元

可编程控制器

自动发电控制

论文类型(选)1应用基础

4设计开发

2应用研究73技术攻关

5规划管理6其他

;井

我国电力行业长期存在自动化水平低下,难以满足社会对高质量电能的要求,为了提高电能质量和发电效率,需对老式水电站中以常规控制、人工操作为主的控制模式进行以计算机监控系统为基础的综合自动化改造。

论述了水电站综合自动化的重要意义,详细分析了水电站综合自动化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并对目前李家峡水电站监控系统仍然存在的问题做了讨论和分析。通过分析研究李家峡水电站监控系统的实际情况,讨论了不同的方案对电站监控改造的影响,合理选择了电站监控改造的系统结构,并绘制出了系统网络框图。结合系统总体结构,对硬件设备进行了布置和选型。

在机组顺序控制原理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李家峡水电站机组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水轮发电机组的顺序控制设计,包括自动开机、自动停机和停机监视等,同时给出了顺序控制程序开入开出点表,基本实现了电站机组的启停自动化。

在分析研究李家峡水电站监控软件要求的基础上,对该电站监控系统软件进行了详细设计。给出了监控软件的基本结构、流程和主要功能界面。

最后对整个系统的设计进行了总结,本文的研究对同行业类似的应用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计算机监控系统;;分层分布式;;现地控制单元;;可编程控制器;;自动发电控制Foralongperiodoftime,automationintheelectricpowerindustryisverylowinourcountry,whichcanhardlysatisfythedemandofhighqualityelectricpower.Toimprovethequalityandefficiencyofelectricpower,weneedtoupgradethetraditionalmodewhichisthemanualbasedtoanewmodewhichisbasedonthecomputermonitoringandcontrollingsystem.

Theimportanceofhydropowerstationintegratedautomationsystemisdealtwith,andtheexistingresearchconditionanddevelopingtrendofintegratedautomationsystemisanalyzedaswellastheremainingshortcomingofthecomputermonitorsystemofLIJIAXIAhydropowerstationisbeendiscussed.Accordingtotheactualsituationsofhydropowerstation,theinfluenceofdifferentcontrolschemesonthereconstructionofLIJIAXIAhydropowerstationisanalyzed.Thispaperselectsreasonably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