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第七版实验报告9,计算机网络实验报告

思考题

① 在任务一,两台交换机分别如何处理广播包?其广播包的传播范围 有多大?

② 在任务三中,当一台 PC 发送广播包时,与之连接在同一台交换机 上的其它 PC 机是否一定能接收到该广播包?根据实验结果举例说明。

③ 通过分析任务一和任务三的实验结果,说明划分 VLAN 的作用。

第三章 网络层协议实验

实验一:IP分析

实验配置说明

实验目的

? 熟悉 IP 的报文格式以及关键字段的含义。 ? 掌握 IP 地址的分配方法。

?理解路由器转发 IP 数据报的流程。 实验步骤

任务一:观察数据包的封装以及字段变化

? 步骤1:初始化所有设备的 ARP 表信息 ? 步骤2:观察IP数据报的转发

任务二:观察路由器转发 IP 数据报的方式 ? 步骤1:初始化并观察各路由器的路由表

删除所有场景,打开 Router0、Router1 和 Router2 的路由表并比较三个路由表。

? 步骤2:观察 PC0 到 PC2 的往返过程 单击 Add Simple PDU 按钮,然后分别单击 PC0 和 PC2。单击 Capture/Forward 按钮传送数

据包。分别检查在At Device (在设备)显示为Router0和Router2的数据包信息。在Out Layers中选择第三层。

? 步骤3:观察 PC2 到 PC1 的往返过程

任务三:观察IP分片原理

? 步骤1:

? 步骤2:观察IP数据包分片情况

思考题:

1. 一个IP分组经路由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计算机网络第七版pdf是指计算机网络领域中的一本教材,该教材的电子版本以pdf格式发布,方便读者在线阅读和下载。计算机网络是现代信息技术的基础,是连接世界的重要工具,而计算机网络第七版作为一本经典的教材,被广泛使用于计算机科学和相关领域的教育和研究。 该教材的电子版本以pdf格式提供,具有以下优势和特点。首先,pdf格式能够准确地保留纸质书籍的版面和排版,使读者能够以一种质量较高的方式阅读。其次,pdf格式具有跨平台和可移植性,读者可以在不同设备上使用各种操作系统进行阅读,无需担心兼容性问题。此外,pdf格式还具有搜索功能,读者可以通过文本搜索快速定位到自己需要的内容,提高学习效率。 计算机网络第七版是一本经典的计算机网络教材,该教材系统地介绍了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技术,包括网络体系结构、传输层协议、网络层协议、数据链层协议等等。本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计算机网络的各个方面,既适合初学者理解基础知识,也适合高级读者深入学习和研究。 总之,计算机网络第七版pdf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学习资源,对于计算机科学和相关领域的学习者和研究者来说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阅读和学习该教材,读者能够深入了解计算机网络的原理和技术,提高网络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希望这本教材能够为广大读者提供帮助,促进计算机网络领域的发展和进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