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p值星号什么意义_p 值是什么?(附例子)

即使是没有任何统计学基础的读者朋友可能也听说过「p 值」,但是鲜有文章能够清楚解释 p 值是什么,以及 p 值在统计学中的作用。本文是 TowardDataScience 的一篇博文,作者条理清楚地解释了 p 值的相关内容,并给出了一个简单的例子,适合读者参考。

01f836228845d5f7afaefa630b4e61bd.png

还记得我作为暑期实习生第一次在 CERN 海外实习时,大多数人都在讨论,要超过「5-sigma」阈值(这意味着 p 值为 0.0000003)才能确认发现了希格斯玻色子。

那时我对 p 值、假设检验甚至统计显著一无所知。

直到进入数据科学领域后,我终于意识到了 p 值的含义,以及在某些实验中,p 值是如何成为决策工具的一部分的。

因此,我决定在这篇文章中解释什么是 p 值以及如何在假设检验中使用 p 值。希望能帮你更好、更直观地理解 p 值。

本文共分四个部分,从假设检验到理解 p 值,以及根据 p 值指导我们的决策过程。我强烈建议你仔细阅读全文,以便详细地了解 p 值:

假设检验;

正态分布;

什么是 p 值;

统计显著性。


假设检验

8df1f64e3907f5f740deed971d3a7219.png

在讨论 p 值的意义之前,我们先理解一下假设检验。在假设检验中,常用 p 值确定结果的统计显著性。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确定结果的统计显著性。而统计显著性建立在这 3 个简单概念之上:

假设检验

正态分布

p 值

假设检验是用来通过一组数据检验针对总体的声明(零假设)有效性的。如果零假设不成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