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服务器ip地址修改,BXP服务器下的网吧ip地址怎么更改

网吧使用的操作系统不一样,使用的服务器不一样,涉及到网吧ip地址更改,网吧管理员要懂得如何去修改。作为网吧热点,谈到BXP服务器下的网吧ip地址怎么更改,具体的操作如下:

1,首先打开网上邻居属性,将服务器的IP地址改成192.168.118.201。

2,配置DHCP服务,打开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DHCP点开BXPSERVER,把"[作用域192.168.1.0]bxpclient"删除,在"BXPSERVER[192.168.118.201]"上单击右键选择"新建作用域"。

点下一步,作用域的名称填"BXP"描述不填

点下一步,起始IP和结束IP根据你的需要填写

一直点下一步,当提示"路由器(默认网关)"这时填入你的路由器的IP地址,既工作站的网关

点下一步,在"域名称和DNS服务器"中的IP地址栏内填入当地的DNS服务器地址,如202.102.192.68,点添加,这里可以写入多个DNS服务器

3,配置PXE服务

在服务器上,打开“控制面板”,双击“3COMPXE”图标。如果出现警告信息,说明PXE服务还没有启动,单击“是”按钮,若已安装Windows2000自带的DHCP,系统将提示已安装DHCP,将禁用BXP内置的DHCP,单击“确定”,此时出现“3COMPXE”对话框。单击“NetworkAdapters”标签,在服务器IP地址列表中,选中要绑定的IP地址,单击“OK”按钮,完成PXE服务器设置。

4,配置VenturcomTFTP服务

打开服务器的“控制面板”,双击“VenturcomTFTPService”图标,出现“TFTPSettings”对话框,单击“TFTPNetwork”标签,将TFTP服务绑定到相关的IP地址上,本例为198.168.118.201,单击“确定”按钮,结束BXP的TFTP的设置。

5,配置BXPIO服务

单击“开始”菜单→选择“程序”→VenturcomBXP→“BXPIOServicePreferences”,出现“BXPIOServicePreferences”对话框,选中“198.168.118.201”,单击“OK”按钮,完成配置BXPIO服务的配置。

6,配置BXPLOGIN服务

在服务器上,单击“开始”菜单→选择“程序”→VenturcomBXP→BXPLoginServicePreferences,出现“BXPLoginServicePreferences”对话框,检查数据库路径是否正确定(默认情况下在C:\ProgramFile\Venturcom\BXP\VLD.MDB),在“IPSettings”列表中绑定“198.168.118.201”,其它的选项可以按默认值进行设置单击“OK”按钮,完成登录服务的配置。

7,单击“开始”菜单→程序→VenturcomBXP→BXPAdministrator就可以打开BXP管理程序。单击“Tools”菜单,选择“ConfigureBootstrap”命令弹出。

8,单击“开始”菜单→程序→VenturcomBXP→BXPAdministrator打开BXP管理程序。将管理程序的面板模式改变为“Server”→“Disks”。操作为:单击“View”菜单,选择“Server”→“Disks”。

9,配置PXE服务

在服务器上,打开“控制面板”,双击“3COMPXE”图标。如果出现警告信息,说明PXE服务还没有启动,单击“是”按钮,若已安装Windows2000自带的DHCP,系统将提示已安装DHCP,将禁用BXP内置的DHCP,单击“确定”,此时出现“3COMPXE”对话框。

单击“NetworkAdapters”标签,在服务器IP地址列表中,选中要绑定的IP地址,本例为192.168.118.201,单击“OK”按钮,完成PXE服务器设置,把“IPAddress”改为192.168.118.201,完成后重新启动服务器两次,完成服务器IP修改。

这个BXP服务器下的网吧ip地址的方法太复杂了,但是对网吧技术员们很有帮助,分享给其他的网吧管理员吧,如果你的网吧使用的是BXP服务器,有可能有些网吧技术员正在为此烦恼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