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运行内存多大_智能设备中的内存与容量为何傻傻分不清?它们的区别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会把某些电子产品的容量说成内存,或者把内存说成了容量。比如有人问:“这个手机的内存多大?”或许会有这样回答的:“内存是256G。”这种问答方式虽然看似很普通,如果让业内人士以及了解科技常识的人们听见后,或许会笑得包不住牙了,那么内存与容量为什么傻傻的分不清呢?

65848767ef6542799698999455ccb9ea.png

至尚风华

其实上述所回答的内存为256G并不是内存,而是容量。以目前手机制造能力来看,最大支持内存也就8G,比如华为Mate40pro的内存就是8GB,就连电脑的最高内存也只能在32GB以内。内存与容量不同,属于两个概念,很多人分不清内存与容量,或许就是因为它们的字面意思有些太接近而导致的认知误区。

c30db22b65c7962feb6e5dfaee7928c3.png

至尚风华

下面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内存与容量之间的区别与定义。什么是内存?所谓的内存就是运行内存,就像人在思考问题的时候,同时考虑多个事情,那么这就相当于智能设备中的内存,也就是内存相当于一个临时的载体,它同时装载很多需要运行的东西,所有装载空间越大,那么同时运行的东西也会越来越多。什么是容量?这个词语其实是非常简单易懂的,只不过在很多时候会被误以为是内存。容量就是存储数据的容器,就像在思考某些问题的时候,前提是大脑中要具备这些问题相关知识的储备内容,这样的比喻就会更加简单易懂啦!在智能设备中,软件若想运行,首先需要把软件自身的所有存在在容量中,在PC端也就是硬盘。有了容量的存储,再加上内存的支撑,那么软件才能够正常运行,所以这就是内存与容量的区别。

105f099fd614bfbb8552271a67cd3781.png

至尚风华

综合上述所示,如果对于内存与容量还是傻傻分不清,那么就快过来看看上述所介绍的内容吧!

e46d19a46750a9d5a480e01047500ddd.png

至尚风华

本文由至尚风华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未经作者允许禁止抄袭。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电脑常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