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4g表_MySQL数据库单一表突破4G限制的实现方法

92474edbfbdf65d019f1b3a36396a4a3.png

一位Discuz!老用户的论坛在发表回复时出现“The table is full”的提示,字面意义上是数据表已满的意思。因为很少有开发者遭遇单一表超过4G的情况,因此朋友间的讨论只能提供一些外围的信息。为解决此问题,我翻阅了很多资料,本文将以我此次问题的解决过程,介绍问题发生的原因及对策。

根据经验,The table is full提示往往出现在以下两种情况:

1. 表中设置了MAX_ROWS值,简单的说,若MAX_ROWS设置为100,而程序试图写入第101条记录,会出现此错误。

2. 表满。这种情况是本文讨论的重点。

我们认为MySQL在存取表的时候,存在一种定位分配规律。这个规律在默认的情况下,可以寻址4G以内的数据。超过这个大小,数据库将不能对数据定位,因而也无法进行读写。经过实验,这个限制是完全可以被突破的。

本例中,用户的系统环境为双Athlon处理器、SCSI硬盘72G、2G内存,用户的帖子表数据尺寸为4294963640,接近4G(4G的实际字节数为4294967296)。

首先SSH登录后,查看用户的系统信息:

# uname -a

Linux zichen.com 2.4.20-8smp #1 SMP Thu Mar 13 16:43:01 EST 2003 i686 athlon i386 GNU/Linux

证明是Linux系统,根据内核版本2.4.20-8smp,加上国内使用的常见系统,估计应该是redhat 9发行包。

# cat /etc/*release*

Red Hat Linux release 9 (Shrike)

这也证明了我们对系统版本的猜想。

然后看一下用的是什么文件系统。因为该用户并非高手,估计在装系统的时候就是一路回车下来,redhat 9默认的应该是EXT3,不过我们还是看一下:

# parted

GNU Parted 1.6.3

Copyright (C) 1998, 1999, 2000, 2001, 2002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This program is free software, covered by the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This program is distributed in the hope that it will be useful, but WITHOUT ANY WARRANTY; without even the implied warranty of

MERCHANTABILITY or FITNESS FOR A PARTICULAR PURPOSE. See the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for more details.

Using /dev/sda

Information: The operating system thinks the geometry on /dev/sda is 8942/255/63. Therefore, cylinder 1024 ends at 8032.499M.

(parted) print

Disk geometry for /dev/sda: 0.000-70149.507 megabytes

2829f2ca24f0d0090cbba57f30759f23.png

MySQL数据库单一表突破4G限制的实现方法.doc

下载Word文档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全文共1043字]

编辑推荐:

8b95f2eb3d3f7ce4dc3bf1178c74941e.png

8b95f2eb3d3f7ce4dc3bf1178c74941e.png

8b95f2eb3d3f7ce4dc3bf1178c74941e.png

8b95f2eb3d3f7ce4dc3bf1178c74941e.png

8b95f2eb3d3f7ce4dc3bf1178c74941e.png

下载Word文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