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查看其配置文件路径,php配置文件php.ini所在路径如何查看?

告诉大家查找php配置文件php.ini所在路径的二种方法。

通常php.ini的位置在:

/etc目录下或/usr/local/lib目录下。

如果你还是找不到php.ini或者找到了php.ini修改后不生效(其实是没找对),请使用如下办法:

1.新建php文件,写入如下代码

echo phpinfo();复制代码

然后在浏览器访问该页面,搜索php.ini。利用了phpinfo函数中的环境变量结果。

2.执行,(需要修改php为你自己的路径)

/usr/local/php/bin/php --ini

会显示php.ini所在路径,哪个路径下没有php.ini文件,

Configuration File (php.ini) Path: /usr/local/php/lib

Loaded Configuration File: (none)

Scan for additional .ini files in: (none)

Additional .ini files parsed: (none)复制代码

php.ini位置修改方法如下: php.ini文件缺省放在/usr/local/lib上面,

可以在编译的时候使用--with-config-file-path参数来修改php.ini的存放位置。

例如,

你可以使用--with-config-file-path=/etc

把php.ini存放到/etc下面,然后可以从源码包中拷贝php.ini-dist到/etc/php.ini。

条条大路通罗马,在查找php.ini文件所在位置中,可以参考以上二种方法之一,均可以实现需求。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