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计算机专业课题目,上海大学计算机研究生复试经验及题目

上海大学计算机研究生复试经验及题目

2010上海大学复试总结!

复试总成绩300分=笔试150分+面试150分

第一天没什么事,去行健楼730拿复试通知书,然后去北大楼盖章.然后自己去校医院体检(30块).

第二天是重头戏,

上午九点半笔试,笔试科目分为:

1:编译原理75分(填空10小题,每题2分,共20分,单项选择10小题,每题2分,共20分,判断10小题,每题2分,共20分,多向选择5小题,每题3分,共15分)

2:C++75分(有3道是编程题(写了3个函数),每题15分(一道是给你个数组,去掉最大和最小数然后求剩余数的平均值.另外一道是给你方程组判断根的情况并将结果输出,最后一道是和链表有关的,遍历链表统计和给定的已知变量相等的节点的个数,然后返回即可),剩下的都是读程序填空的题目,题目都很基础,很简单). 总的来讲题目都比较基础,很简单. 下午一点去行健楼7楼看分组情况,然后到自己所要面试的房间等候,老师会拿一些纸条,上面是英语口语的题目,让大家抽取.第一个面的比较倒霉了,没时间准备呵呵,每个人大概15到20分钟左右,面试的老师人都很nice,有的英语面试问了自我介绍,有的没问,最好还是准备下.面试共5个老师,有一个是计算机专业的导师,英语面完,他就会问专业课,有的会按照你本科成绩单上的科目问,有的问的比较难,有的较简单,看rp咯.(PS:英语口语60分,专业90分)

第三天中午12点去行健楼707等结果,只要学校的人没打电话给你,那么恭喜你,你被录取了,被刷的老师都会单独打电话的,调剂录取的会收到短信通知的.然后院长说说话,发些文件填一下就OK了..

13号一天的复试,上午笔试,下午一点面试。笔试说简单也简单,关键是编译原理很多概念的东西,考了填空选择判断等,比如符号表了,正则表达式了等等。没有大题,今年不知道什么情况。至于程序设计前几道题很简单。上来是using namespace 之类的填空,看到别的题就知道了,相当于送答案。还有好像两个写输出题,只要仔细肯定没问题的。还有就是几个编程题,就是具体的让你写那个实现的函数。好像是3个题,一个函数的根,一个以跳水打分为背景,去掉最大值最小值求平均分的(其实排序一下,然后知道怎么做了),第三个链表的,好像是删除操作,记不清了。

还有就是面试:我在的一组提了几个问题:面向对象设计的特点:比如重载,多态等。二分查找介绍思想,怎么实现的。数据库的相关知识,关系模型。软件工程瀑布流程,黑白盒测试等,专业英语:比如计算机有什么硬件组成等。组成原理:微操作等。还有英语口语:第一个是:你的英语四级考了多少分?第二是:作为一名研究生,你应当怎么办?等。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