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洛阳高中高考成绩查询,权威数据!2019年洛阳高考一本上线率、清北人数公布!还有一批学校被......

原标题:权威数据!2019年洛阳高考一本上线率、清北人数公布!还有一批学校被...

刚刚

洛阳市2019年高中工作会议

召开

269ab7e44583f583d4687beb1b4a931f.png

(洛阳市2019年高中工作会现场)

今年高考

全市普通高中成绩如何?

我市有多少学生考上北大、清华?

......

赶紧来看

权威数据

我市一本上线8719人

14人通过空军招飞被录取

【关键词】一本上线

今年,我市共有69348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6498人。市教育局局长刘茂钦介绍,一年来,通过不断强化教学创新,我市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今年,我市一本上线8719人,比2018年增长114人,上线率18.0%,高于全省5.1个百分点;二本上线27840人,上线率57.5%,高于全省19.2个百分点。

【关键词】优秀生培养

今年,我市共有12人考上北大和清华。根据今年各高中为清华、北大输送优秀人才的情况,我市对7所教学创新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分别为:伊川一高、洛阳一高、汝阳一高、偃师高级中学、孟津一高、洛阳理工附中、偃师中成外国语学校。

市教育局副局长贾长河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大优秀生培养力度,着力做好“优秀生”的遴选工作和相应的“优秀生培养”师资工作,争取在下一学年的高考中,我市考入北大、清华的人数实现增长。

【关键词】自主招生

想获得自主招生、专项计划获得加分,各种比赛成绩是报名时的敲门砖。去年,我市学子在河南省数、理、化、生学科竞赛活动中,共获得一等奖4个、二等奖121个;在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获得一等奖14个,二等奖58个。获奖总数比往年大幅增加,为各校自主招生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2019年,全市共有17所高中的155名学生通过了各类高校的自招初审,最终有26人利用该政策考入心仪大学。

【关键词】定向招生

为了给贫困学生拓宽升学渠道,我市积极开发连片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资源,今年,全市共有14所高中的5282名学生通过高校农村专项计划获得加分,比2018年增加1556人,增长率29.5%;有222人被211以上院校录取,其中,伊川一高以107人位列榜首。

【关键词】特长生培养

今年,随着各高中特色教育的持续推动,我市体育、艺术特长生培养工再上新台阶,全市共有61所高中的2481名艺术生和体育生被各类本科院校录取,其中市八中、伊川实验高中、栾川实验高中、宜阳艺术学校、市46中、洛宁一高录取人数均在百人以上。

【关键词】空军招飞

除了普通高考外,视力好、身体棒、成绩好的高中毕业生,还能通过空军招飞实现飞行梦、名校梦。今年,我市空军招飞工作实现新突破,共有14人顺利通过招飞测试被空军航空大学提前录取,其中有4人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招收为双学籍飞行员。这是我市历史上招飞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对于今后我市特色学校发展尤其是飞行特长生的培养,将起到积极引领作用。

咱家娃学校咋样?

哪些学校表现优秀?

想了解更多会议详细内容

可上下滑动查看

晒晒“成绩

咱家娃学校咋样?

这些数据最能说明问题

【关键词】增值评价

随着新高考的临近,分类考试、综合评价的考试招生模式将更加突出,增值评价是科学科学公正考察一所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尺子。

今年,我市有45%的高中一本上线人数比三年前中招入学成绩有显著提升,让学生实现“低进高出”,其中,市三中、市二中、市八中均净增100人以上,增值评价优秀。52%的学校本科上线人数比三年前中招入学成绩有显著提升,其中,汝阳实验高中、孟津一高、市59中分别净增392人、211人、193人,增值评价处于全市领先地位。

【关键词】管理考核

很多读者、家长对我市各学校、各批次的上线人数非常关注。但是近年来,由于教育部发文严禁炒作高考升学率,要求各地坚持立德树人的导向,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的倾向,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我市不再就一本、二本上线率等对各高中进行考核、排名。

那么,学生和家长如何了解学校的教学情况?“家长们可以根据各高中教育教学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对各高中学校教育教学情况的考核中,主要依据星级学校评估、学业水平测试、优秀生培养、学科竞赛、自主招生、教学质量检测等指标进行,实行分类管理、分层评价。

今年,市教育局根据各高中综合教学目标完成情况,评出教育教学先进单位5个、教育教学先进学校20所。

●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孟津县教育局、新安县教育局、偃师市教育局、伊川县教育局、汝阳县教育局

●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学校

汝阳一高、伊川一高、孟津一高、洛阳一高、栾川一高、市八中、伊川县实验高中、市二中、新安二高、市三中、洛宁一高、新安一高、河科大附中、汝阳县实验高中、洛阳外国语学校、孟津二高、新安三高、市第二实验中学、市十九中、市十二中。

评选表彰

85个学校、单位获奖

这些初中、高中表现优秀

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刘红卫说,今年,市教育局对2018至2019学年我市各高中、初中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星级学校创建、教学质量、特色办学、教学管理、学校管理及德育、体卫艺、教育信息化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85个单位、学校受到表彰。

【关键词】星级评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普通高中的办学质量和办学品位,市教育局每年对全市普通高中进行星级评估,并进行表彰和奖励。

●8所学校被评为洛阳市第四批示范性特色学校,分别为:

示范性特色学校:伊川一高、汝阳一高

示范性德育特色学校:洛阳一高、市三中

示范性教学管理特色学校:市第二实验中学

示范性课改特色学校:伊川县实验高中、汝阳县实验高中

示范性书法教育特色学校:偃师高级中学

●9所学校被评为洛阳市第八批特色学校,分别为:

特色学校:河科大附中、市五十九中、洛阳师院附属中学、伊川县滨河高中、宜阳县艺术学校、栾川县实验高中

德育特色学校:宜阳县第二实验高中

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市九中

书法教育特色学校:偃师市第五高级中学

●1所学校被评为第八批市高中学校管理优秀单位:宜阳县第二高级中学

【关键词】体艺生

在高考大军中,报考体育艺术类的考生,也是一支重要力量。会议对在今年高考中,在体育、艺术类方面表现突出的学校进行表彰和奖励。

●10所学校被评为体育艺术工作先进学校,分别为:洛阳一高、河科大附中、洛阳理工附中、市三中、市八中、市一中、伊川县实验高中、新安一高、市二中、宜阳县艺术学校

【关键词】教育信息化

网络时代,利用信息技术进行业务学习、教育管理、教学应用和教育教学改革,能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今年,我市对在教育教学信息化应用中表现突出的学校予以表彰。

●8所学校获教育信息化应用先进学校:市三中、市一中、市第二实验中学、洛阳一高、汝阳一高、新安二高、嵩县一高、栾川一高

●8所学校获教育装备与实验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栾川一高、新安一高、伊川县实验高中、偃师高级中学、孟津一高、宜阳一高、河科大附中、市八中

会议现场

点名表扬了一批

洛阳市示范性特色学校

洛阳市特色学校

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学校

招生考试工作先进单位

......

快来找找有你的学校吗?

e4a456b72fddcd4d84bdca1d0d9c3eea.png

be924a35447fd2b75504028ad4665467.png

b75bf684c50002ae772c2bab8fadd77d.png

897b2491af535b082b7f5dfaf7ab3cbb.png

246eaa818043dcfb5e138b480459f06d.png

abf658a95de5c83d70f733ff7fed9724.png

找到自己的学校了吗

快来加油打CALL吧

注:以上名单为部分表彰内容,如有出入以文件为准。投票完成全部选项方可成功,不计排名只为助力学校。

采写:洛阳晚报首席记者焦琳通讯员杜建芳 朱峰

编辑:赵丹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以上作品版权归洛阳日报社享有,除法律许可之外,未经洛阳日报社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转载使用。

洛阳日报社所属媒体使用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洛阳日报社联系,电话:0379-65233520。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机器学习是一种人工智能(AI)的子领域,致力于研究如何利用数据和算法让计算机系统具备学习能力,从而能够自动地完成特定任务或者改进自身性能。机器学习的核心思想是让计算机系统通过学习数据中的模式和规律来实现目标,而不需要显式地编程。 机器学习应用非常广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图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 机器学习在图像识别、目标检测、人脸识别、图像分割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识别图像中的对象、人脸或者场景,用于智能监控、自动驾驶、医学影像分析等领域。 自然语言处理: 机器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包括文本分类、情感分析、机器翻译、语音识别等。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模型,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理解和生成自然语言,用于智能客服、智能助手、机器翻译等场景。 推荐系统: 推荐系统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行为和偏好,为用户推荐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例如,电商网站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购买历史和浏览行为,向用户推荐感兴趣的商品。 预测和预测分析: 机器学习可以用于预测未来事件的发生概或者趋势。例如,金融领域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股票价格预测、信用评分、欺诈检测等。 医疗诊断和生物信息学: 机器学习在医疗诊断、药物研发、基因组学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医学影像数据进行疾病诊断,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基因数据进行疾病风险预测。 智能交通和物联网: 机器学习可以应用于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城市管理和物联网等领域。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交通数据优化交通流量,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传感器数据监测设备状态。 以上仅是机器学习应用的一部分,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机器学习在各个领域都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并且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