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块里面定义块,css块级元素的定义是什么?css块级元素有哪些?

css块级元素是什么?对于一些刚学习css的朋友们来说,这个问题可能不太了解,那么,接下来这篇文章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css块级元素的定义,以及css块级元素有哪些?

css块级元素的定义

根据W3C上的解释,就是说block(块级)元素是独占一行显示的。它的兄弟元素必定不会与其在同一行中(除非脱离了文档流)。其实,通俗点来说,就是块元素(block element)一般是其他元素的容器元素,能容纳其他块元素或内联元素。最常见的就是P和div这两个,说的再简单点,就是块元素就好比一个四方块,可以放其他的四方块,并可以呈现在页面上任何地方。

如果对于上述的css块级元素定义还是不太理解,我们再来看一看css块级元素的三个特点:

1、每个块级元素都是独自占一行,其后的元素也只能另起一行,并不能两个元素共用一行。

2、元素的高度、宽度、行高和顶底边距都是可以设置的。

3、元素的宽度如果不设置的话,默认为父元素的宽度。

看完这三个css块级元素特点之后,这下对css元素该有了进一步的认知,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css块级元素有哪些?

css块级元素有哪些?

常见的css块级元素:address : 地址。

blockquote:块引用。

center:举中对齐块。

dir:目录列表。

div: 常用块级容易,也是CSS layout的主要标签。

dl:定义列表。

fieldset:form控制组。

form:交互表单。

h1– h6:标题。

hr:水平分隔线。

isindex :input prompt。menu:菜单列表。

noframes:frames可选内容,(对于不支持frame的浏览器显示此区块内容)。

noscript :可选脚本内容(对于不支持script的浏览器显示此内容)。

ol:有序表单。

p: 段落。

pre:格式化文本。

table:表格。

ul:无序列表。

css块级元素的介绍也就到这里了,下一篇文章将会给大家介绍关于css行内元素有哪些?css块级元素和行内元素的区别。

相关推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