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8个大区分别是,中国idc骨干网络介绍

中国idc骨干网络介绍,8大节点城市分布

ChinaNet--中国公用Internet骨干网,ChinaNet是邮电部门经营管理的基于Internet网络技术的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是国际计算机互联网(Internet)的一部分,是中国的Internet骨干网。通过Chinanet的灵活接入方式,用户可以方便地接入全球Internet,享用Chinanet及全球Internet上的丰富资源和各种服务。

CHINANET由国家电信部门负责经营管理, TCP/IP 协议,通过高速数据专线实现国内各节点互联,拥有国际专线。用户可以通过电话网、综合业务数据网、数字数据网等其它公用网络,以拨号或专线的方式接入CHINANET,并使用CHINANET 上开放的网络浏览、电子邮件、信息服务等多种业务服务。使用CHINANET几乎可以从网上与整个世界发生联系,享受INTERNET浩如烟海的信息资源。CHINANET 也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技术、业务发展最快的公用数据网之一。

谈到CHINANET就不可能不谈到TCP/IP。CHINANET是一个连接计算机网络的网络,它是一个开放的系统,任何一台使用其协议的计算机都可连入其中,这个通信协议就是TCP/IP协议簇。使用开放的TCP/IP协议是INTERNET迅速成长的奥秘。TCP/IP协议是包括传输控制协议(TCP)和互联网络协议(IP)在内的一组共同工作的协议簇。它们负责在INTERNET上传递数据与信息。IP协议决定了INTERNET上各主机或网络的地址格式,及数据包在INTERNET上传递所选用的路径。而TCP协议负责确保被分割打包的数据段,能还原成原来顺序的数据,并进行传输过程中端对端的差错控制、拥塞控制等。

CHINANET是国内最早的互联网络之一,截止到2003 年7 月31 日物理节点覆盖全国31 个省(市、区)的200 多个城市,业务范围覆盖所有电话通达的地区。CHINANET骨干网由北京、上海、广州、沈阳、南京、武汉、成都、西安等8 个核心节点组成的核心层和其它54 个汇接节点组成的汇接层组成。全网有3 个国际出口,通过京、沪、穗的路由器完成。国际路由器与国内路由器独立设置,并负责实现各国际策略及安全性限制。CHINANET 网络节点间的中继电路采用基于SDH 和DWDM 的光纤网络,网络总带宽超过800G,国际出口总带宽已超过

5000Mbps,实现了宽带化、高速化,是目前国内传输带宽最宽、覆盖范围最广、网络性能最稳定、信息资源最丰富、网络功能最先进、用户数量最多的计算机互联网。

CHINANET的负责范围

根据安排CHINANET的国际出口带宽会有大幅度的提高,因此路由政策也需要有相应的调整,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流量情况,原有的负责范围调整如下:

北京负责地区北京、河北、内蒙、山西、沈阳、河南、吉林、黑龙江、山东

上海负责地区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湖北、天津、江西、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广西

广州负责地区广东、福建、湖南、海南、四川、云南、贵州、西藏、重庆

CHINANET骨干网结构概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