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如果缺乏什么 将无法启动,电脑无法启动怎么处理

计算机无法启动的状况不多见,但如果你没有经历过,缺乏这方面的经验,一旦遇到此类情况,将会让你不知所措,会非常着急,如果没有事先准备,通常只有送修了。电脑无法启动的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下面由学习啦小编告诉你!

电脑无法启动的解决方法

1首先说方法,一旦遇到此类情况,你会非常关键,乱操作一通,不但无法改变现状,还会使情况恶化。此时要冷静,按照规律办事。windows系统每一个版本都会提供一个安全模式的桌面模式来应对系统无法启动的情况。方法是,如果出现无法启动的情况,开机时按f8,进入安全模式选择菜单,进入安全模式进行相关操作,以此来挽救系统。进行系统还原等操作。

f1066f3129894b700878045df96266a2.png

2如果你之前做过系统的备份,可以开机选择进入备份还原软件来还原系统,可以使系统回到之前的备份时的状态。一般的还原软件进入的方法是开机时按上下键来选择进入。不过有一些备份恢复软件却不是采用这种方法进入,比如雨过天晴软件,需要按home键来进入,所以,要根据你电脑的备份软件情况来作决定,如果你并不确定系统里安装的是什么软件,就每一个键都尝试一下吧。

02131196313862afe17e6356fabf7343.png

3如果你的电脑具备光驱和系统光盘,你可以重装一遍系统,这是比较彻底的方法,安装之后会变成一个全新的系统。这种方法是最常用的,但是,如果你的系统盘中有一些重要的资料文件,用此法就不合适了,因为重装系统会删除之前的文件。

1c1fd09cf3124e2565f2f4b74c40d782.png

4如果磁盘中尚有重要文件,重装可能会丢失这些文件,那么你应该采用pe系统之类的硬盘外启动系统来应对。在pe系统中,将重要的文件转移到其他非系统盘内,然后再重装系统,就没有丢文件之虞了。

8d62d61cfcce9dc4254b9de2d42a45ef.png

5如果你的电脑中装有双系统或者多系统,遇到此类情况时就好多了,你可以选择进入另一个系统,或者通过全面杀毒和优化来修复之前那个无法启动的系统,或者在另一个系统里备份重要文件。

1d2ff9a7d6c0f1797129875104f26202.png

预防无法启动的策略

系统无法启动的情况是可以有效预防的。首先,如果排除硬件原因,在日常的系统操作及软件应用中,要认真仔细,不要删除自己不明白的系统文件,不要使用自己不了解的软件,不要随便浏览一些恶意网站,因为这可能会为你的电脑增加中病毒的风险。

cf7397ae1f65ad2d44291a099ffeb5f2.png

要做好日常的备份及维护工作。使用电脑也要做到防患未然,在系统完好的时候要做好备份,防止以后系统出了问题无法启动,比如开启系统自带的还原程序,或者额外下载一个专业的还原程序来预防。另外系统的维护工作也是很重要的,比如我们要定期地删除系统内的垃圾文件,对磁盘进行碎片整理,使用杀毒软件定期杀毒等。

9c1fd247f8236a7f9abd89de17654cc4.png

如果条件具备,可以准备可重装系统的工具。比如电脑上没有光驱的,可以备用一个光驱和一张系统盘来作为以后无法启动时可以进行重装的必备工具,或者如果你有U盘,可以制作一个可启动的U盘系统来应对这种情况。

baec671331c782efd6a055958edb0ea2.png

平常的时候要多了解一些电脑相关方面的知识,做到处变不惊,如果你对电脑这方面的知识一无所知,当然遇到情况时会手足无措。所以,日常的积累是非常重要的。

看了“电脑无法启动怎么办”的人还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