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设计周信东版,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与案例周信东主编最新版循实验四环循环结构程序设计...

《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与案例周信东主编最新版循实验四环循环结构程序设计》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与案例周信东主编最新版循实验四环循环结构程序设计(6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实验3 循环结构程序设计学号: 姓名 实验日期: 一、 实验目的和要求(1)熟练掌握利用while、do-while、for语句实现循环结构的方法。(2)掌握循环结构和选择结构嵌套的设计方法及多重循环的设计方法;(3)掌握控制语句break和continue语句的使用方法。(4)掌握循环结构流程图的表示方法,能根据流程图编制程序。(5)进一步掌握跟踪调试程序的方法。二、 实验内容实验指导书中的实验四的“基础部分”和“增强部分”题目。三、 实验步骤及结果l 【基础题】:Ex4-1请在下面分别插入改正错误后的源程序代码及运行成功时的画面: 源程序代码:请在此粘贴修改后正确的程序代码。#includ。

2、e#includevoid main()int s=1,n=1;float t=1,pi=0;while (fabs(t)=1e-4)pi=pi+t;n+=2;s=-s;t=s*1.0/n;pi=pi*4;printf(pi=%fn,pi);运行结果:请在此粘贴本程序运行成功时的截图l Ex4-2请在下面分别插入完整填空后的源程序代码及运行成功时的画面: 源程序代码:请在此粘贴填空后正确的程序代码。#includevoid main()int c;while (c=getchar()!=n)if(c=A|c=a)c+=2;else if(c=y|c=Y|c=z|c=Z)c=c-24;print。

3、f(%c,c);putchar(n);运行结果:请在此粘贴本程序运行成功时的截图l 【增强题】:Eh4-1请在下面分别完成本题的流程图、程序代码及运行结果的画面: 程序流程图:请在此绘制或粘贴实现本题的程序流程图。源程序代码:请在此粘贴完成本题的程序源代码。#include int main(void) int n; int i; int current; int next; int twoaway; printf(您需要斐波那契数列的前几项?请输入: );scanf(%d, &n);if (nvoid main() float e,a; int i,n=0; e=1,a=1; for(i=1;1/a1e-5;i+) a*=i; e+=1/a ; n+; printf(%f,n=%dn,e,n); 运行结果截图:请在此粘贴本程序运行成功时的截图四、选作实验题目完成情况若你选作了课堂布置之外的题目,请按照上述格式依次编写你所作各题目的题号、源程序代码、运行结果截图及其结果情况分析。五、实验总结总结你在实验中易犯的错误及其解决方法,或总结本次实验中你学到的经验或技能等。注意,不要说空话。本次实验我进一步学会了跟踪调试程序的方法,但是在编写程序代码时还是很容易犯一些低级的错误,比如老是漏掉 ; ,这在以后的学习中还是要多加以小心才行。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