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开发小技巧,[转载]Android开发一些小技巧

多资源文件的引用。

在实际开发中,我们可能会在初始化的时候导入多个相类似的资源文件,如。button0.png

、button1.png、button2.png….这样文件我们是getResource().getDrawable(R.drawable.button0),

getResource().getDrawable(R.drawable.button1)….这样子明显不是我们想要的,其实我们可以如下来做:

for(int i=0;i

//注意:R.drawable.button0不是R.drawable.button哦,还有,资源文件名在Android中不//能有大写英文字母哦。

buttonDrawable[i]=getResource().getDrawable(R.drawable.button0+i);

}

上面的代码,在我们findViewById()遇到类似的也要像大上面的方法。

字符串移动。

在实际开发中,也许会遇到当单行文字过多要使其显示字串滚动,你可以在TextView的scrollTo(int a,int

b)和scrollBy(int a,int b)方法组合Handler来实现。

RelativeLayout和LinearLayout精美组合实现布局。

在实际开发中,一定会遇到很多样式的组合,那你一定要学会用RelativeLayout和LinearLayout组合使用,有的时候也需要TableLayout来帮忙。这里主要是说明一些基本的概念,在实际的开发中还要学会提取公共部分形成模块----继承关系,其他类似的样式,就在此基础上面继承而来,这样来大大提高代码的复用率.

你只要把如下的布局搞定,你就没有问题了。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试试手,看看你掌握的怎么样,一般来说你能很容易地把上面的布局搞定,说明你的基础还是不错的,这没有什么好谦虚的。(增加难度:置顶和置下,实现其点击的范围扩大)。

跳转携带数据。

在从一个Acitivty跳转到另外一个Activity是很常见的,在跳转的时候一般都会携带上一个Acitivity的数据,怎么处理类似的问题,简单的说,用Intent实现跳转,用Bundle来携带数据,看下面的demo

code:

private void gotoModel(String

targetClass, Bundle extrasData) {

Intent intent = new Intent();

intent.setClassName(ROOT_APP_PATH, targetClass);

if (extrasData != null) {

intent.putExtras(extrasData);

}

startActivity(intent);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