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usb充电问题,Linux内核中USB充电器的解决方案

内核中USB充电器的解决方案当前最新的内核(v3.5)对USB充电器的整体方案支持的不是太好,这里讨论的USB充电器的方案仅指软件方案,即充电器的检测需要由软件干预(比如读取USB PHY的寄存器), 同时电池的充电值根据充电器的不同类型,需要由软件来设置。 硬

内核中USB充电器的解决方案

当前最新的内核(v3.5)对USB充电器的整体方案支持的不是太好,这里讨论的USB充电器的方案仅指软件

方案,即充电器的检测需要由软件干预(比如读取USB PHY的寄存器), 同时电池的充电值根据

充电器的不同类型,需要由软件来设置。 硬件检测充电器及硬件自动选择充电电流不在此讨论之列。

软件的方案的好处是: 可以省去一个USB充电器的检测芯片以及使用更简单(便宜)的电池管理芯片,  www.cit.cn

坏处是要由软件干预(可能有bug)以及不能实现低电量时高充电电流的充电方式。

一个整套的USB充电器方案,应该包括:

1. USB充电器的识别, 判断出该USB Charger是如下USB Charger中的一种:

- SDP (Standard Downstream Port)

- DCP (Dedicated Charging Port)

- CDP (Charging Downstream Port)

- ACA (Accessory Charger Adapters)

通常识别的比较多的是: SDP (接PC) 和 DCP (专用charger, DP和DM短接)。

2. USB充电器的识别与电池管理芯片的接口

即如何把充电结果告知电池管理芯片的驱动, 这里需要用到内核Power Supply的框架。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