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调整图例顺序_用Arcgis配出一张DEM专题图

专题图是指突出而尽可能完善、详尽地表达制图区内的一种或几种自然或社会经济要素的地图。专题图的制图领域宽广,凡具有空间属性的信息数据都可以用其来表示。由于DEM描述的是地面高程信息,它在测绘、水文、气象、地貌、地质、土壤、工程建设、 通讯、军事等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以及人文和自然科学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本文介绍一下在arcgis中如何对DEM进行专题图配图。

操作步骤如下:

首先打开图新地球获取DEM地形数据

1.打开图新地球

13b355efe730b1f461ea469c0f638a83.png
图新地球

在操作模块下找到地形下载,下拉按钮中有两种下载范围确定方式,一种是软件当中绘制范围下载90米,还有一种是资源商店(12米、30米、5米)直接下载地形数据包,点击下载;本文采用第一种下载方式

404244312308fb759f71f06d0b56ba8a.png
方法一

9dc7c5d165ba3ca03ae8d3ab0c56da29.png
方法二

勾选绘制范围下载后,点击地形下载按钮,绘制好要下载的范围,弹出地形下载参数选择对话框如图:

d8a9abe945446022d6519a9f53c471a5.png

可以选择下载级数,导出路径和任务名称,可以估算下载数据的大小。本文选择19级地形下载,导出路径为默认即可,点击开始后,自动下载,下载完成会自动弹出数据所在文件夹。
下载完成后,加载到arcgis中如图: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