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ne5s信号服务器,iPhone 5S信号差维修过程分享

原标题:iPhone 5S信号差维修过程分享

机型:iPhone 5S

故障现象:信号差

维修过程:

机器拿到手后测试,开机正常,信号比较差,在室内偶尔变成无服务。

维修前信号强度(信号差),如图所示:

6c86cf97242f6c08b326a4daa3abc387.png

询问客户在信号变差前,有无摔过或进水等情况,客户描述信号变差前摔过一次,但当时没发现异常。

信号差一般可以通过飞假天线来排除故障。

根据以往的维修经验,5S摔过后,天线开关为陶瓷材质受到大的震动容易裂开损坏。

而天线开关恰好也会引起信号差的故障,在天线开关前端飞假天线后,信号满格,如图所示:

9b9f66ca0df4ca9f9745b40efcf66721.png

天线开关在实物主板上的位置,如图所示:

f54fcd0072e02459f9aef200fb9f839a.png

所以,去掉假天线后直接更换天线开关,再次试机故障依旧,怀疑在料板上拆的天线开关也是坏的。重新更换一个,上机测试,依然是信号差。这就比较奇怪了,接下来拆掉天线开关,打焊盘阻值,当测量到天线开关的第26脚时,发现对地短路,阻值为0,接着查原理图,发现第26脚为天线开关的供电。

原理图,如图所示:

837ee4bf4e0ae2457d16c5bf08a4edc9.png

在点位图上的位置,如图所示:

0742ccd0092ef98821b7bb7326dec0ae.png

一路追查,发现与其相连的点比较多,在显微镜下查所有与其相连的原件,逐个观察发现C217_RF、C157_RF两个电容有些发黑,这两个电容在实物主板上的位置,如图所示:

89b4657aa1e0c25abcb8d453441227b5.png

拆掉这两个元件后,测量发现短路已经排除。

上机测试信号满格,如图所示,到此故障修复完毕。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