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正则表达式替换字符串_mysql正则表达式字符替换语句

本文章来介绍一下在sql语句中使用正则了,这是我们讲述在mysql中使用mysql正则表达式实例,有需要了解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代码如下

复制代码

update comment set url=IF(url REGEXP 'test.yahoo.com.cn',REPLACE(url,'www1.hzhuti.com','www.sina.com'),REPLACE(url,'www2.yahoo.com','www.sina.com')) where 1=1;

update comment set author_url=REPLACE(author_url,'hzhuti','sina') where author_url REGEXP 'www.hzhuti.com';

$ 匹配字符串的结束部分

$sql ="SELECT 'fonfo' REGEXP '^fo$' from string_find";

. 匹配任何字符(包括回车和新行)

$sql ="SELECT 'fofo' REGEXP '^f.*$' from string_find";

a* 匹配0或多个a字符的任何序列

$sql ="SELECT 'Ban' REGEXP '^Ba*n' from string_find";

a+ 匹配1个或多个a字符的任何序列

$sql ="SELECT 'Ban' REGEXP '^Ba+n' from string_find";

a? 匹配0个或1个a字符

$sql ="SELECT 'Bn' REGEXP '^Ba?n' from string_find";

de|abc 匹配序列de或abc

(abc)* 匹配序列abc的0个或多个实例。

{1}, {2,3} {n}或{m,n}符号提供了编写的更通用方式,能够匹配模式的很多前述原子(或“部分”)。m和n均为整数。

o a*

可被写入为a{0,}。

o a+

可被写入为a{1,}。

o a?

可被写入为a{0,1}。

更准确地讲,a{n}与a的n个实例准确匹配。a{n,}匹配a的n个或更多实例。a{m,n}匹配a的m~n个实例,包含m和n。

m和n必须位于0~RE_DUP_MAX(默认为255)的范围内,包含0和RE_DUP_MAX。如果同时给定了m和n,m必须小于或等于

[a-dX], [^a-dX] 匹配任何是(或不是,如果使用^的话)a、b、c、d或X的字符。两个其他字符之间的“-”字符构成一个范围,与从第1个字符开始到第2个字符之间的所有字符匹配。例如,[0-9]匹配任何十进制数字 。要想包含文字字符“]”,它必须紧跟在开括号“[”之后。要想包含文字字符“-”,它必须首先或最后写入。对于[]对内未定义任何特殊含义的任何字符,仅与其本身匹配。

为了说明扩展正则表达式如何工作,上面所示的 LIKE 查询在下面使用 REGEX P重写:

1、为了找出以 “ b ” 开头的名字 , 使用 “ ^ ” 匹配名字的开始并且 “ [bB] ” 匹配小写或大写的 “ b ” :

> SELECT * FROM pet WHERE name REGEXP "^[bB]";

2、为了找出以 “ fy ” 结尾的名字,使用 “ $ ” 匹配名字的结尾:

mysql> SELECT * FROM pet WHERE name REGEXP "fy$";

3、为了找出包含正好 5 个字符的名字,使用 “ ^ ” 和 “ $ ” 匹配名字的开始和结尾 ,和 5 个 “ . ” 实例在两者之间:

mysql> SELECT * FROM pet WHERE name REGEXP "^.....$";

4、你也可以使用 “ {n} ”“ 重复 n 次 ” 操作符重写先前的查询:

mysql> SELECT * FROM pet WHERE name REGEXP "^.{5}$";

更多详细内容请查看:

f68f2add0b68e4f9810432fce46917b7.png

本文原创发布php中文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尊重!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