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服务器维护,固态硬盘保养和维护

吴川

华南区技术负责人

概要

很多个人电脑的固态硬盘SSD升级改造,使用固态硬盘改造之后的个人电脑,可以给人脱胎换骨的爽快感觉!那么如何使用固态硬盘保养呢?

不再进行碎片整理

碎片整理在SSD上无用,并且会缩短使用寿命。碎片整理是一种将文件片段放在一起并优化其在HDD硬盘上的位置的技术,以减少寻道时间和磁盘上的磨损。

固态硬盘没有碟盘,而且几乎可以立即进行读取。因此,所有对它们进行碎片整理都会影响的SSD的寿命。默认情况下,Windows 7以后的系统会自动为SSD磁盘禁用碎片整理。

关闭索引服务

如果你使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使用了索引服务等任何类型的搜索补充工具,请将其关闭。因为SSD上的读取时间非常快,实际上并不需要 构建文件索引,在SSD上索引驱动器和编写索引的实际过程很慢,反而会不利于硬盘运行。

关闭步骤:

① 以Windows 10为例,在Windows系统桌面,右键点击开始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运行”菜单。

② 在打开的窗口中输入命令services.msc,点击确定按钮运行该命令。

③ 找到并双击Windows Search服务项。

④ 点击“停止”按钮,并在启动类型的下拉菜单中选择“禁用”即可。

为硬盘预留空闲容量

大多数的SSD制造商,建议将10-20%的SSD硬盘空间保持闲置。这个闲置的空间可以帮助改进算法,使它们在NAND模块之间重新分配数据,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硬盘的损耗,最大限度地延长硬盘寿命和保持最佳的性能。

如果长期硬盘都处于满载状态,随着时间的推移,SSD的寿命会大大缩短。

在想检测SSD硬盘的寿命及使用情况时,用户可以使用名为CrystalDiskInfo的软件进行检测,具体方法请参考这里。

将大容量数据储存在普通机械硬盘上

如果单纯从文件的储存角度来说,SSD的单位价格要比HDD高出不少,即使SSD的价格已经相当亲民,但将大量媒体文件存储在SSD上是没有意义的,而且只会缩短SSD的寿命。如果你有大容量数据储存的需求,如果可以的话,建议换装SSD作为系统盘,HDD作为数据储存盘的组合。

都叫兽结语: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记得给我们转发点赞哦!想要获取更多资讯和干货,请关注都叫兽软件熊掌号。

推荐阅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