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硬盘C盘,电脑硬盘C盘满了却不敢删,这一招教你轻松搞定

信息时代,电脑自然是我们生产力工具的不二选择,而我们的C盘作为系统盘和缓存盘,重要性不言而喻,程序频繁报错不说,时不时卡机重启也是让人头疼不已。

常见的方法有几种,第一种方法是通过电脑管家之类的软件帮助我们清理缓存垃圾,这种方法是最适合小白用户使用的,效果显著,缺点是C盘重要文件不再清理之列:

7b883bb7f0a088e97612e32e78137196.png

安全管家类软件界面

第二种方法就是用 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碎片整理-C盘碎片整理,不过这种方法其实本质是清理硬盘的磁盘碎片,硬件层面的,也能一定程度删除缓存垃圾,效果比较甚微;

23e341b93bd852f6116c1262fd449a53.png

系统界面

第三种方法就是手动删除一些不必要的文件,重点关注这三个文件夹:

f35e4bc5364ea8ced45ef283792e8f56.png

第四种方法就是我今天重点关注的方法了,从虚拟内存下手,虚拟内存顾名思义就是当我们的内存不够时,系统就会在硬盘上划分一部分存储空间充当内存,虚拟内存有两个需要注意的信息点:

1,虚拟内存的大小往往取决于我们物理内存的大小,比如我的电脑是8GB,那么虚拟内存默认设置就是8GB,也就是会占用8GB的C盘大小;

2、虚拟内存尽量选择SSD固态硬盘所在的分区,毕竟虚拟内存对存储速度要求比较高;

虚拟内存设置方法如下(以WIN10为例,WINDOWS方法系统通用):

一,打开系统属性:

dee5d3c91f08684b23c48129c2c1d138.png

打开系统属性

二,选择高级-性能-设置

6b07b0574783fe5bcf7422b94eae380f.png

设置

三,选择 高级-虚拟内存-更改

341c17f0c442e6cfdf1e11347d0ee853.png

更改

四、把虚拟内存从C盘改为D盘并且重启:

系统默认虚拟内存分配在C盘,占用很大一部分的空间,我们在这里把他改到D盘。首先把“自动管理所有驱动器的分页文件大小”前面的勾去掉,点击驱动器卷标C后,选择下面的“无分页文件”,点击“设置”按钮。如果弹出是否继续选择“是”,接着点击驱动器卷标D,选择“系统管理的大小”后点击“设置”,完成后所有窗口点击“确定”关闭。最后重启下电脑。

33fcaca6f475d72c9f148b1376304888.png

重启系统后就会发现C盘的剩余空间变多了,赶紧试试吧,如果有不懂得操作的小伙伴,欢迎留言评论哦!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