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mysql 查询数据库_从Web查询数据库之PHP与MySQL篇

从Web查询数据库:使用Prepared语句

mysqli函数库支持prepared语句的使用。它们对于在执行大量具有不同数据的相同查询时,可以提高速度,也可以免受SQL注射风格(injection-stytle——的攻击。

prepared语句的基本思想是可以向MySQL发送一个需要执行的查询模板,然后在单独发送数据。我们可以向相同的prepared语句发送大量的相同的数据;这个特性对批量处理的插入操作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我们一般使用一下几个步骤:

1、构造模板。已插入为例: $query = "insert into user values(?,?,?,?)";

2、使用prepared语句,构建一个语句对象或需要用来完成实际处理的资源。 $stmt = $db->prepare($query);或者mysqli_stmt_prepare($query);

3、调用$stmt->bind_param("sssd",$str1,$str3,$str3,$int4)或者mysqli_stmt_bind_param("sssd",$str1,$str3,$str3,$int4) 告诉php那些变量应该被问号所替换。第一个参数是一个格式化字符串,后面是将要被替换的变量。

3、调用$stmt->execute()或者mysqli_stmt_execute()函数,将真正运行这个query语句

对于select类型查询,可以使用$stmt->bind_result()或mysqli_stmt_bind_result()函数提供希望填充结果列的变量列表,然后每次调用 $stmt->fetch()或者mysqli_stmt_fetch()函数时,结果集下一行的值将被填充到这些绑定变量中。

使用PHP与数据库交互的其他接口

PHP支持连接到许多不同数据库的函数,包括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和PostgreSQL。通常,连接和查询这些火速据库的基本原理是相同的,个别 函数名称可能不同。如果希望使用PHP还没有提供支持的特殊数据库,可以使用常规的ODBC函数。

ODBC表示开放的数据库连接,他是连接数据库的标准。ODBC只具有任何函数集的优先功能,如果要求必须兼容所有的数据库,就不能使用任何数据库的特殊功能。

除了PHP附带的函数库以外,一些可供使用的数据库抽象类如MDB2允许为不同的数据库类型使用相同的函数名。但是要提前安装抽象层,例如安装PEAR MDB2抽象层。

本条技术文章来源于互联网,如果无意侵犯您的权益请点击此处反馈版权投诉

本文系统来源:php中文网

本站所有资源全部来源于网络,若本站发布的内容侵害到您的隐私或者利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合作方式

Copyright © 2004-2018 https://www.gxlcm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30742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