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图形插件_ECharts绘图解决方案——流动关系图(桑基图)

| 导语 基于实际业务场景使用ECharts的经验,总结一些通用的解决方案。

应用场景

用流动关系图来映射品牌之间的有效换机数量,从而帮助运营对手机品牌的行情做分析和预测。图形说明

一期:图形中间为分析主品牌;左侧为流入品牌,曲线粗细=换机数大小(流入量);右侧为流向品牌信息,曲线粗细=换机数大小(流出量);

二期:为降低信息复杂度,中间品牌支持切换为单个品牌(观察品牌)。

最终实现效果如下图所示:

一期

[展示品牌过多,线条过密,信息复杂度较高]

二期

[ 中间品牌支持切换为单个品牌 ]

[ 增加对照品牌筛选 ]实现

确定使用的基本图表类型及数据格式:使用桑基图,数据格式编码为节点列表和边列表。

确定节点和边的样式、交互效果:不同品牌的节点和边需要明显的颜色区分;鼠标hover到边上时显示对应的品牌流向关系和有效换机数量。

中间品牌支持切换为单个品牌(观察品牌)。

支持观察品牌两边的颜色与两侧对照品牌颜色一致。

支持鼠标hover到中间品牌时,单独查看其中一个对照品牌与观察品牌的流动关系,其他品牌图形信息置灰。

问题及解决方案后台返回的brand_flow_relation的数据格式如下图所示:

为了更容易看清后续的处理逻辑,在这里先给出主要用到的变量类型定义:

问题一:流入、中间、流出的品牌存在同名情况,而ECharts桑基图只支持有向无环图。展示的品牌流动关系需要明确分为三列:流入品牌、中间品牌和流出品牌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