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 java开发环境搭建,Android开发环境搭建之安装JDK和配置Java开发环境

Android开发环境搭建之安装JDK和配置Java开发环境

2016-02-22 17:43:54

936浏览

用过Android开发环境的开发人员应该都能感觉到Android开发环境的使用非常舒适,不过要想舒舒服服的使用Android开发环境。搭建期间就要辛苦一些,首先要安装大量软件、SDK、插件。虽然初次搭建Android开发环境比较费时费力,但是安装完你就会发现,安装过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本文针对Android培训资讯针对开发环境的搭建做了非常全面的阐述,读者只要按图索骥,便可水到渠成。

e7f049bcd1cb4a9288c05b541f01afaa.png

Android开发环境搭建之安装JDK和配置Java开发环境(一):

安装JDK(Java Development Kit)是学习编写Java程序(如Java SE、Java

EE、JavaME以及本书所讲的Android)的基础。很多Java的初学者因为不能很好地配置Java的开发环境,从而对进一步学习Java产生了畏惧心理。实际上,安装和配置Java的开发环境要比Android开发环境搭建简单得多。

安装和配置Java开发环境可按如下几步进行。

步骤1下载最新版JDK。

步骤2安装JDK。

如果下载的是JDK,那么安装包中会包含JDK和JRE两部分。建议将它们安装在同一个逻辑盘中。双击安装程序,选择安装的目录,单击“下一步”按钮,等待安装程序自动完成安装即可。

步骤3设置Java环境变量。

右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菜单项,单击弹出窗口左上角的“高级系统设置”。在弹出的界面中选择“高级”选项卡,单击“环境变量”按钮,在弹出的“环境变量”对话框的“系统变量”列表中找“Path”变量。如果找到,双击该变量则会弹出设置对话框,如果没找到该变量,新建一个“Path”变量,并在变量设置对话框中设置JDK中bin目录的路径。按着同样的方法设置“JAVA—HOME”变量,该变量的值指向JDK的根目录(如果未设置该变量,Eclipse会由于找不到JDK而无法启动)。除了这两个变量外,还有一个“CLASSPATH”变量。这个变量指向多个全局搜索的目录或JAR文件。在使用java和javac命令运行和编译程序时,如果未通过命令行指定所引用的类库,系统会在“CLASSPATH”变量指向的目录或JAR文件中搜索相应的类库。当然,如果只使用JDK中标准的类库,并不需要设置该变量。在安装配置完成后,启动Windows控制台。输入java—version命令,会显示出一行代码。说明已经成功安装和配置了Java的开发环境。

标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