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sqlserver mysql_PHP连接SqlServer心得(史上最全)

首先,说一下为什么要写《PHP连接SqlServer心得(史上最全)》这篇文章?一、这种问题PHP程序员一般很少用到,基本是PHP+MySQL,二、遇到问题网上很多都是重复的内容,并且不能完全解决问题。总的来说,就是PHP连接SqlServer可能遇到的问题和PHP程序员雷雪松的解决思路都总结出来分享给大家,大家想使用PHP连接SqlServer的时候直接使用就可以了。

PHP程序员雷雪松使用PHP连接SqlServer的环境:windows2008 64位系统,PHP集成环境wamp(软件版本包含apache2.4.9,mysql5.6.17,php5.5.12)。顺便说一下在PHP程序员雷雪松的个人博客中还有两篇关于PHP和SqlServer的文章,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Linux下PHP扩展MSSql的安装和Thinkphp操作MsSQL心得。

在PHP5.3以前还可以使用mssql系列函数,PHP官网mssql简介提示在PHP 5.3或更高版本Windows这个扩展是不可用的,在PHP7.0.0以后mssql这个功能就被删除了,使用PDO_SQLSRV (Windows only)、PDO_ODBC、SQLSRV (Windows only)、Unified ODBC API扩展替代。所以在windows系统中,PHP连接SqlServer只有PDO_SQLSRV (Windows only)、SQLSRV (Windows only)两种方式。

1、引入PHP扩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PHP的版本,ts还是nts,请参考PHP程序员雷雪松的博客《PHP版本的区别与用法详解》。

2、如果使用Microsoft PHP 驱动程序的版本是3.1或者3.2时,需要先在微软官网可以下载安装Microsoft ODBC Driver 11 for SQL Server。

3、微软提供的PHP扩展sqlsrv和pdo_sqlsrv的PHP只支持32位,也就是x86平台,不支持64位,如果需要安装64的PHP扩展你就必须用非官方的sqlsvr和pdo_sqlsrv扩展,32位的可以直接去微软官网下载。PHP扩展sqlsrv和pdo_sqlsrv下载非官方32位和64位地址,32位支持5.3、5.4、5.5、5.6,64位支持5.5、5.6。

4、安装完sqlsvr扩展以后,打开phpinfo()查看是否有sqlsvr和pdo_sqlsrv,注意如果使用命令行运行时,一定要主要配置文件。命令:php.exe -c php.ini -f file.ph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