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excel 工作表名,“怎样利用matlab去读取一个excel表中多个sheet的数“MATLAB得到excel多个非默认sheet名...

怎样利用matlab去读取一个excel表中多个sheet的数据并导入一个sheet中?

如下:

使用函数xlsread读单个文件。

num=xlsread(filename)

filename是单引号括起来的带路径的文件名,函数直接读取filename所指文件的sheet1中的数据区域存储到双精度矩阵num中;其中 数据区域的选取规则是:对表格前几个含有非数值的行(列)直接忽略,不算入数据区域;另外如果在数据区域中含有非数值的单 元,将其处理为nan。

num = xlsread(filename, -1)

输入后matlab将会打开相应的exel文件,用鼠标选择需要导入的数据区域,可以切换到想要的sheet。

num = xlsread(filename, sheet)

其中sheet用来指定读入excel文件的第几个sheet,此时的sheet取值大于1的整数。

num = xlsread(filename,sheet, 'range')

其中range指定一个矩形的区域,用单引号括起来;例如:'D2:H4'代表以D2和H4为对角定点的矩形域;

当excel中有合并单元格时,任何一个合并前的单元格的名字(比如D1)都会指代整个合并后的单元格,而将整个单元格读入,所以为了避免麻烦,尽量避免在需要读入的表格中合并单元格。

matlab中怎么用xlsread 调用excel中多个sheet,最后存在某个excel中指定的位置

1.用xlsread指令将excel文件读入MATLAB,设excel文件名为“filename.xls",读入指令为

matrix1

=

xlsread("filename.xls");

执行该指令后excel中的数据将会被MATLAB自动存为矩阵,可以双击MATLAB

Workspace

中的变量matrix1查看该矩阵的值。若不想每次都读入xls文件,可再用如下指令将导入的数据存储为名为data1的二进制文档:

save

data1

matrix1;

这时可以看到MATLAB界面的左上角的Current

Folder中多出了一个data1.mat文件,这就是我们保存的数据。以后如果要对该数据进行操作,只要执行:

load("data1.mat");

就可以把之前存好的数据载入MATLAB并进行后续操作。

对于多个excel文件,您只要进行如上相同的操作就OK了。

2.您也可以使用MATLAB界面中导入数据选项卡”Import

data"导入数据,其具体位置如下图红色框框标示:

利用matlab一次性读取一个excel中多个连续的sheet文件中的某一行

可以,xlsread('*.xls',i,"A100:AAA100"); 可以用i来循环读取,i表示的就是第几个sheet

matlab如何求excel几张sheet

按以下步骤做:

ctrl F3

在的窗口称位置输入aa,引用位置输入=MID(GET.WORKBOOK(1),FIND("[",GET.WORKBOOK(1)) 1,99)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