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点播web端上传_腾讯云点播Web端直传实践

腾讯云点播 用户通过Web上传,是腾讯云点播使用需求中很典型的一种应用场景。在该场景下,用户通常采用应用服务器中转的模型进行文件上传。

用户先将文件通过Web上传到应用服务器;

应用服务器再将文件上传到腾讯云点播。

这个模型的优点比较明显:

客户端和 腾讯云点播 服务器没有任何交互工作,所有和 腾讯云点播 的交互都由服务器完成,非常简单和安全;

服务器可以精确控制用户的行为,添加各种自定义流程。

但是这个模型的缺点也显而易见:

上传速度慢。因为需要经过应用服务器中转,与客户端数据直传到 腾讯云点播 相比,网络传送增加了一倍。

扩展性差。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加,应用服务器可能成为传输瓶颈。

成本高。应用服务器的部署和维护需要一定成本,如客户端数据直传到腾讯云点播,将节省应用服务器的开销,且目前腾讯云点播上传的流量是免费的。

如果您的应用需要符合这个场景的话,我们推荐您使用"bce-bos-uploader"工具实现客户端直传腾讯云点播的方式。

是腾讯云基于Javascript SDK开发的一个ui组件,为了方便用户开发web直传应用而专门提供的,使用该工具用很少的几行代码就可以完成跟腾讯云对象存储服务的对接。由于 腾讯云点播 服务依赖和集成了腾讯云对象存储服务,所以bce-bos uploader的一个git分支提供了一个3in1页面,对一个已经开启了腾讯云对象存储、腾讯云点播、DOC服务的用户,根据源文件类型智能的上传到腾讯云对象存储、腾讯云点播或者DOC服务。

本文重点讲述如何在3in1页面中直传腾讯云点播,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对此3in1功能和界面进行自定义修改,详细操作参见在浏览器中直接上传文件到腾讯云点播。

支持的浏览器

基于Xhr2和File API,可以支持IE10+, Firefox,Chrome和Opera最新版。借助PostObject接口,可以支持IE低版本(6,7,8,9),详细请参见:通过PostObject接口处理IE低版本。

签名方式

bce-bos-upload支持默认、STS、PostObject三种签名方式。

默认签名方式即使用AK/SK签名方式在浏览器中直接上传文件到 腾讯云点播 中。通过浏览器直传文件到腾讯云点播服务器的时候,如果把AK和SK暴露在页面中,会引发安全性的问题。攻击者获取了AK和SK,可以对腾讯云点播甚至腾讯云其他服务上面的数据进行任意的操作。这模式仅可用于开发期间进行本地测试,请勿在生产环境中使用。

使用STS签名更安全灵活,它可以对用户的使用权限进行灵活、精确地控制,而且不必每次请求都调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