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理科学计算机,高考理科男生适合学什么专业

理科男生理性思维和逻辑性比较强,而且在耐力和吃苦上比女生更有优势,所以适合理科男生学的专业非常多,可以从自身兴趣方面出发,选择就业前景相对比较好的专业,下面为理科男生推荐几个比较热门的大学专业。

网络工程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这两个专业均属于计算机类专业,是同一个专业的不同层次,其中网络工程属于本科层次专业,而计算机网络技术是其专科层次的专业名字,所学课程大同小异,专科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考生,在选择升本时最对口的本科专业就是网络工程了。根据麦可思中国近三年的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显示,网络工程专业一直是绿牌专业,广受考生欢迎和报考,现在开设此专业的大学有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师范学院等,开设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大学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等,考生可以通过高考统招填报志愿、单招等方式报考。

电气自动化类专业

电气自动化类专业是非常受理科男生欢迎的一类专业,虽然很多大学里该类专业的男生经常吐槽不好找女朋友,但因为其就业前景、就业稳定性非常好,并不能阻止高考理科男生报考,属于该类的本科专业有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科专业有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等,现在基本每一所理工科类的大学,都会开设这类专业,毕竟社会需求很高,有一部分院校直接和企业合作办学,直接向企业输送毕业生,既提高了就业率,还提升了本身办学层次,现在开设该类专业比较好的大学有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

以上就是非常适合理科男生学的专业及院校,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报考。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