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阶段 项目征名_猫一生的3个性格变化阶段

猫是内心世界“丰富”的动物。

每一只猫的性格都存在差异化,在猫成长过程中,猫的性格也并非一成不变。猫一生中会出现3个性格变化的阶段,铲屎官根据猫不同时期的行为特点调整养猫方式对猫是更好的选择。

8223c14bcc54deb5e1711266d49a8f06.png

猫的模仿期:猫更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出现变化

动物学家凯西发现,在猫生命最初的阶段,猫的性格更像是多种外界因素聚合而成的产物。大猫的示范、环境因素对猫的干扰、猫对其他动物的模仿都会猫有着重要影响。通过实验凯西等人发现,同样品种的幼猫当被置于不同的环境中时会形成全然不同的性格特点

其中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是猫的模仿对象。动物学家曼宁认为,真正决定了一只猫性格走向的,是猫最早模仿的那只动物。当猫无法遇到适当的大猫时,猫会选择模仿其他动物或者人类。而这种对猫性格的影响会持续猫一生,在猫之后的岁月虽然猫依然会出现性格变化,但会有一些固化的东西源自猫最早的模仿行为。

1bb8c332eb669d391118b4bbd31c7856.png

但整个猫的模仿期实际上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猫最早的3个月是与众不同的,这段时期猫所模仿的行为特点会在之后形成更深的影响。正常情况下,这段时期猫会留在大猫旁边,一个让动物学家感到有趣的现象是,大部分猫的性格实际上会非常相似于“猫妈妈”。但若是在猫3个月大以内,将幼猫转移到另外的大猫旁边生活时,那么这只幼猫便会更像新的大猫。

这也是为何3个月以内被视为猫的“被动的模仿期”。当铲屎官希望培养出性格温和的猫时,也需要注意这段时期猫所受到的影响。如果家中其他的猫经常展现出性格暴躁的一面,那么幼猫也很容易形成这样的性格特点。

66173ba52e082ea9d35a9c4855fca6c8.png

而另一个猫的模仿期主要出现在猫15个月以内,一些猫会持续到18个月大之时。这段时期猫会开始模仿更多的动物,并开始有选择地规避掉一些外界的影响因素。动物心理学家吕瑟尔的研究显示,猫会根据前3个月所形成的“性格基础”继续发展,比如一只猫在3个月以内展现出了活泼、好动、充满好奇心的一面,那么这只猫在15个月以内的时期往往会继续展现出类似的性格特点。

最明显的变化是猫的“有意选择”。当猫面对不同的动物时,猫会展现出差异较大的兴趣,而对那些猫不喜欢的动物,猫会减少模仿对方的行为特点。你还会发现一些猫3个月以内曾有过的行为开始增多或减少,最终猫会形成个性化的“猫的风格”

猫的适应期:猫依然会发生较大的性格变化

影响猫性格继续发展的重要因素,是猫与环境互动的结果。动物学家洛伦茨认为,虽然动物个体很难对环境造成大范围的质变影响,但这一种动物形成的“动物群”则会深度影响环境,与此同时环境对动物个体则会形成有力影响,每一种动物对环境的适应,实际上往往是相互作用。猫的适应期正是这样的阶段,虽然猫会受到环境影响而调整行为特点,但猫已经形成的性格也会反作用到环境之中

2e3b81d21ae5d22098f8de46837117be.png

当猫的性格较为淘气时,猫不仅会影响到家中环境实际上也会影响铲屎官的心态。而铲屎官又会根据猫的表现而调整与猫互动的方式。最终猫会因为人情绪的变化而开始调整行为特点。猫的性格会在这样反复的互动过程中不断进行细微的改变

动物学家布朗认为,猫性格的适应期是一个漫长的阶段,大部分猫会在3岁到6岁之间进入到变化的“重要时段”。一方面因为猫开始更为频繁的与人和环境互动,此外处于“壮年”的猫会试图更多地影响环境。野外的猫会拥有更大的猫领地,而家中的猫也进入到了自信心最强的时段。而恰恰是这段时期,由于猫开始对外界施加更多影响,所以环境会更多地反作用到猫身上

一些猫会被其他猫“击败”、家中的猫会发现铲屎官对猫的态度逐渐改变、有的猫处于频繁获得又失去猫领地的状况之中。最终猫会因为这些更为复杂的环境变化而开始出现性格的改变并试图更好地适应环境。这也是为何一些猫会从3岁开始发生性格上较大的变化,原本活泼的猫变得喜欢安静,一些猫急躁的性格也会逐渐变得淡定从容。

fb69ff29271a6289a81d419ab7413165.png

固化的猫性格:铲屎官需要更理解你的猫

猫并非一直可以像幼猫一样对外界有很好的适应力。

大部分猫在6岁~8岁之后会进入性格的固化阶段。此时猫的性格很难再发生较大的变化,一些猫就算面对环境彻底的改变,也不会再大幅度调整猫的行为特点。也是从这段时期开始,猫会更加需要固化的生活方式而减少变化

动物学家发现,在这段时期猫还会将性格中的某些特点“放大”。当一只猫在铲屎官家中生活时间很久时,这种现象会更加明显。尤其在面对熟悉的铲屎官时,猫会更加减少顾忌。猫这种变化的原因之一,是随着猫的健康状况下降,一些猫试图通过这样做来“获得更多的安心”。

0580e701b6a5cc2bed190c0e72325655.png

铲屎官会发现猫对于一些新事物的适应力也开始下降,当你试图让猫学会一些新的东西时,猫也会变得兴趣不大。在猫性格的固化时期内,铲屎官更重要的是让猫对环境感到熟悉,新的东西出现反而会导致一些猫情绪紧张。

当面对新到你家的猫时,这些猫也会感到较大的压力。因为猫此时的状态已经很难从容适应这种明显的环境变化。这也是为何如果你家中有较大的猫,铲屎官尽量不要再养新猫。

但随着猫逐渐老去,一些猫会在最后的阶段展现出一些幼猫时期特有的性格特点。铲屎官会看到猫做出一些让你“似曾相识”的行为。在这段时间内铲屎官不仅要对猫更加耐心,还需要拿出更多的时间陪伴猫,这样做可以让你的猫减少压力从而拥有更为平和的心态。

54d52d659bf9bc92dd3ae5d5bc5dcd2f.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