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4gb够用吗,专家:手机仅需要4GB运存就够用

手机处理器、屏幕分辨率发展进入理性阶段,但RAM运存似乎又开始“作怪”,那么你的手机真的需要8GB运存吗?腾讯数码讯(Gin) 大家购买智能手机时,除了品牌、价格和设计,接下来考虑的可能就是硬件配置了。配置越高,性能越强,谁不喜欢速度快性能强的手机呢?而说到性能,RAM运存无疑是重要指标之一,但手机需要多少运存,还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一起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ca4d17deae937f18f2a5fae312b36591.png

运存的概念

智能手机也是一种“电脑”,虽然其软件建构与我们常说的Windows X86计算机不一样,但硬件结构几乎相同。比如,手机需要中央处理器(CPU)、显示核心(GPU)、运行内存(RAM)、存储单元(ROM,相当于PC的硬盘)。

至于运存的作用,其实与X86 PC一样,是作为一种只读存储器、暂存应用数据,是多任务操作必不可少的条件。

著名系统优化软件CCleaner的负责人Vishal Kara表示:智能手机的运存大小其实不那么重要,尽管要想更流畅运行,需要更大的运存。为什么?因为相对于PC庞大的应用,手机应用结构并没有那么庞大和复杂,也就是多等几秒的事儿。

运存成为手机厂商的卖点之一

4387118632f3224ad42b42e93c4d6768.png

那么,既然运存其实可大可小,为什么那么多手机厂商还在不断增加运存容量呢?其实很简单:定位和营销。

手机产品也分为高中低端,虽然2GB运存即可运行最新版本Android,但谁不想快一点呢?高端手机的大运存能够更好地配合处理器工具,但这里存在一个极限值。

比如最新的Android旗舰OnePlus 5,竟配备8GB运存,其产品经理也表示超大运存能够让用户在后台运行更多应用、切换速度也更快。考虑到一般Android高端手机标配4GB运存,那么问题来了:OnePlus 5是否能实现两倍速度?

iOS及Android跑分软件Geekbench 4的专家John Poole表示,一般来说4GB运存对于Android手机已经够用了。他举了一个例子:搭载骁龙835处理器、4GB运存的HTC U11,运行了47个应用程序的运存消耗为2.3GB,而一般用户每天平均之后使用到9个应用而已。

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部分是:空闲运存越大,对于手机是不必要的消耗,会影响电池寿命。“即便没有太多的工作,多余的运存也可能会被处理器调用,导致资源消耗”,John Poole这样说。

运存越大手机越快?

b72d583541bdea283e8b7d6fd4814e07.png

苹果的iPhone一直是智能手机领域的“运存实用主义者”,即便是最新的iPhone 7也仅有2GB、iPhone 7 Plus为3GB,远低于Android手机的标准。但显然,iOS有别于Android的运存管理方式,让iPhone往往更加流畅。

但公平地说,谷歌也在一直优化Android的运存管理方式,用户往往忽略的是:即便是Android,其实也拥有自动优化、释放运存的机制,并非一直全负荷占用,只是相比iOS占用仍稍高一些。

合理释放运存更实际

所以,不需要运行充满各种特效3A PC游戏的智能手机,基本上不需要那么大的运存,4GB完全够用。也许敏感的用户能够感受到在开着好几个游戏和应用时,6GB运存手机比4GB快了那么一点点,但大部分用户并不需要。一个系统优化、释放运存的软件,就可以满足需求了。

当然,也许未来手机显卡性能直逼桌面计算机,运存就需要越来越大。但从产品类型的角度来说,手机永远是移动端,除非人类突然掌握“外星技术”,能将英特尔i9处理器和GTX 1080Ti做成指甲大小装进手机里,还不需要风扇水冷散热,那么手机的8GB、16GB运存,看上去还是噱头而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