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jar jdk1.6_筹建非安装版mysql+jdk1.6+tomcat6

最近由于要做一个全文检索的项目,客户要求单机版,不联网,不安装数据库的情况下使用web进行查询检索功能等,于是采用了mysql(mysql-noinstall-5.1.6-alpha-win32)+jdk(j1.6.0_45)+tomcat6(apache-tomcat-6.0.33)。此处mysql是非安装版,jdk也并未安装。 主要有两个技术点,一个是如何启动Tomcat,startup.bat时找到jdk。二是,如何启动非安装版的msql服务。

废话不多说,先解决第一个问题。

一、tomcat与jdk的问题

先将jdk从安装过的文件夹下复制过来,直接拷到Tomcat的根目录下,修改startup.bat。

在set "CURRENT_DIR=%cd%"和if not "%CATALINA_HOME%" == "" goto gotHome之间,加上

set java_HOME=%CURRENT_DIR%/jdk1.6.0_45

if exist "%JAVA_HOME%" goto gogoTomcat

cd ..

set JAVA_HOME=%cd%/jdk1.6.0_45

cd %CURRENT_DIR%

:gogoTomcat

如果事先startup.bat文件没有改过的话应该在line 25,26。此时再启动startup.bat就OK了。

二、非安装版mysql的配置问题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mysql.cn/download_file/zip/5.1/mysql-noinstall-5.1.6-alpha-win32.zip,下载下来解压后直接放到E盘根目录下建立mysql文件夹。

1、然后再mysql下面建立my.ini文件,将如下代码复制保存,注意路径。

# set basedir to your installation path

basedir=e:/mysql

# set datadir to the location of your data directory

datadir=e:/mysql/data

# set character set

default-character-set=gbk

# set character collation

default-collation=gbk_chinese_ci

2. 然后再建立一个批处理文件mysql.bat放在mysql根目录下,启动mysql服务,批处理文件代码如下:

@echo off

if not exist data/%computername%.pid goto startsvr

net stop MySQL

bin/mysqld-nt.exe --remove MySQL

:startsvr

echo MySQL服务正在启动.....

bin/mysqld-nt.exe --install MySQL --defaults-file="%cd%/my.ini"

net start MySQL

pause

保存后,点击mysql.bat,数据库服务启动。

3.  此刻需检查mysql是否部署成功。

进入命令行,在mysql->bin下面键入mysql -u root -p,此刻出现Enter password:,点击回车,之后输入show databases;注意此处不要丢失分号。

+---------------------+

| Database            |

+---------------------+

| information_schema  |

| cluster_replication |

| login               |

| mysql               |

| test                |

+---------------------+

一般在data下都会有mysql 和test两个库。此刻说明数据库安装成功。

4.然后建立自己需要的数据库,可以在命令行,也可以用工具SQLyog建立数据库,和数据表。

三、测试

在eclipse中新建dynamic web project 进行测试,需要引入mysql-connector-java-5.1.18.jar包。随便在WebContent文件夹下,建一个jsp文件,并用jdbs链接mysql,jsp代码如下:

String driver = "com.mysql.jdbc.Driver";

String url = "jdbc:mysql://127.0.0.1:3306/login"; //login是数据库名称

String user = "root";

String password = "";

Connection conn = null;

// 加载属性文件

// Class.forName加载驱动

Class.forName(driver);

// DriverManager获得连接

con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url,user, password);

if(!conn.isClosed())

{ System.out.println("Succeeded connecting to the Database!");

// statement用来执行SQL语句

Statement statement = conn.createStatement();

// 要执行的SQL语句

String sql =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name = 'qcy'";

// 结果集

ResultSet rs = statement.executeQuery(sql);

// 选择sname这列数据

//    password = rs.getString("password");

while(rs.next())

{

password = rs.getString("password");

}

System.out.println(password);

rs.close();

}

conn.close();

%>

Insert title here
111111111

>

然后将WebContent文件拷入事先配置好的tomcat->webapp下。在浏览器输入地址即可。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要将mysql-connector-java-5.1.18.jar包放入tomcat,lib下,这样才会顺利通过。

以上代码测试通过,如有疑惑,请留言,大家共同探讨,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 JDK1.6安装版本是指可以直接解压缩使用的Java开发工具包。与传统的安装版本相比,安装版本更加灵活和便捷。 使用安装版本的JDK1.6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下载安装版本的JDK1.6:可以从官方网站或可信的第三方网站下载JDK1.6安装版本,获取压缩包。 2. 解压缩JDK1.6:将下载的压缩包解压缩到任意目录中,最好选择没有中文和空格的路径,避免出现路径问题。 3. 设置环境变量:将解压缩后的JDK1.6的bin目录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中,以便在命令行中可以直接使用Java和相应的工具。 4. 验证安装:打开命令行工具,输入"java -version"命令,如果显示出JDK1.6的版本号,表示安装成功。 5. 编写和运行Java程序:通过文本编辑器编写Java程序,并将其保存为.java文件,然后在命令行中使用"javac"命令编译成.class文件,最后使用"java"命令运行程序。 安装版本的JDK1.6相对于安装版本的主要优点是部署灵活,可以直接在各种环境中运行,不需要进行繁琐的安装过程。然而,使用安装版本也存在一些注意事项,例如需要手动设置环境变量和管理目录结构等。 总之,安装版本的JDK1.6是一种方便快捷的选择,适用于需要频繁更换设备或运行环境的开发者。通过按照以上步骤正确配置并使用安装版本的JDK1.6,可以顺利进行Java开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