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常量包括哪些_python内置常量是什么?

摘要:学习Python的过程中,我们会从变量常量开始学习,那么python内置的常量你知道吗?

一个新产品,想熟悉它,最好的办法就是查看说明书!

没错,Python也给我们准备了这样的说明书——Python官方文档。

想知道Python内置常量其实很简单,在官方文档就可找到。

这里我们来依次熟悉一下,看看这些内置常量的前世今生。

True or False

布尔类型的值,True代表正确、肯定的意思,False代表错误、否定的意思。很多时候做业务逻辑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这个值进行判断。分支语句和逻辑运算的过程中,这两个内置常量,将大显身手,使用颇为广泛。既然在讲述内置常量,那么试试看在内置函数中的使用吧!

None

NoneType的唯一值,通俗的讲就是一个占位符,作为默认缺省使用。

如果我们暂时不知道一个属性的值是什么或者我们还没有定义该值的类型,这时候可以直接传入None,代表这个属性是完整的,而不至于报错!

通过这张图可以很明显的明白None作为一个替补人员来说,对整个代码的是多么深远。

NonImplemented

在版本3.9.1的时候,NonImplemented这个特殊值已经不能用于返回布尔值,即便它本身依然是True。它本身可以用于覆盖,被任意赋值。那么大家肯定很奇怪,它的作用是什么?是告诉Python内部进行二元特殊方法比较的时候,如果需要选择别的算法,NonImplemented就不会抛出异常,让运算继续下去。当然这个对于新手来说,暂时不用掌握。

Ellipsis

布尔值为True,是一个结合切片使用的特殊值,与省略号相同,是不可迭代的类型。这个在python中用处不是太大,仅限于个别单例,目前我并未使用过,这里就不做具体阐述了。

__debug__

布尔值为True,当启动Python的时候没有加入-O选项,其实可以把它当作布尔值进行使用,毕竟我们很多时候是直接启动python,而没有传入参数。

作为新手,我们只需要学会使用True/False/None即可,其余的内置常量可以随着学习深入慢慢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