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运动员赛前脱水断碳_就金刚狼的问题,谈谈健美比赛前的控水脱水

昨天看到一个大V在微博发布的文章,身为狼粉肯定要拜读下了。结果发现漏洞百出,我们只从健身的角度来看吧。

只是想说,夸人没问题,但是瞎夸就有问题了,金刚狼一直需要增肌,不仅不是不吃饭,反而要吃的更多,只是要相对科学一点。即使是减肥,也是需要合理的吃饭的

我们先不谈金刚狼为了增肌的目的,即使是为了维持肌肉,我们也需要每天的蛋白质摄入量为每千克(公斤)体重1.2克,就金刚狼这体型,不吃饭怎么可能。

但是就前半句而言,不喝水还是比较可信,但这只是专业健美比赛的安排,为了使身体脱水达到肌肉更明显的效果。但是这个方法要因人而异。

既然谈到专业的比赛了,那我们就谈谈健美比赛赛前控水脱水

水是人体最重要的组成成分,人体的45%~75% 都是由水分构成的,人体的许多正常功能都离不开水的存在。对很多参赛选手来说,试图在赛前最后一刻脱掉尽可能多的水分,往往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他们最终可能会变得肌肉平坦、憔悴不堪或者皮下水分过多。为什么会这样呢?

水分在人体内的储存形式

水分在人体内有两种不同的储存形式。一种储存在细胞内,一种储存在细胞外。储存在细胞内的水分对健美运动员来说是有益的,因为它们能使肌肉看起来更饱满、体积更大。而储存在细胞外的水分,也就是健美运动员希望通过控制水分摄入来排出的。

人体的细胞内水分和细胞外水分大约保持在70:30的比例。这一比例是被身体严格控制的,长期处于动态平衡状态。因此,任何企图减少细胞外水分而又不影响细胞内水分的做法,都是不现实的。因为,一旦细胞外的水分减少,身体就会启动自动平衡机制,把细胞内的水分向细胞外转移,以确保细胞内外的水分继续保持正常的比例。因此,如果你控制水分摄入,就会使细胞外的水分减少。而身体为了维持细胞内外水分的比例平衡,会自动把细胞内的水分转移到细胞外,最终导致细胞内的水分减少。

这样,虽然你细胞外和细胞内的水分比例保持不变,但是,由于肌肉细胞内的水分减少了,所以,你的肌肉饱满度就会大打折扣,肌肉体积就会缩水不少。这就是你在健美比赛期间经常听到有人抱怨肌肉块变小,或者肌肉很难充血的主要原因。

此外,相信很多人都曾体验过,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