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ip技术原理图解_技术贴燃气热水器工作原理图解及使用图解!

589ca71f596e80472c96a98346b473db.png

      燃气热水器比电热水器烧水更快,而且在冬天洗澡洗菜洗手都很方便,目前燃气热水器在市场上占有很高的份额,足以见得燃气热水器是有多么受欢迎的。但是我们很多人把燃气热水器买回家不知道燃气热水器的工作原理也不会正确使用,下面洗涮涮清洗家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燃气热水器工作原理图解及使用图解,供大家做参考。

1c00f0fdd216f0a014805345d2b53145.png

  燃气热水器工作原理

  燃气热水器首先是在进气阀以及进水阀都己打开,电源接通的情况下,在打开热水阀,这时水进入热水器再经过水量传感器流向热交换器中的加热水管。

  当水量传感器感受到水流经时,这时使得其内部磁性转子开始转动,位于水量传感器外部又紧临转子的霍尔集成元件发出电脉冲,送至控制电路(即微电脑程序)。

  当转子的转速到达一定值后,电脑控制的燃烧风机开始启动。而风机自身内部还装有一个霍尔集成元件,当风机的转速到达设定值时,燃气主气阀及燃气比例阀都将打开,燃气进入燃烧器,同时点火器让点火针处火花放电而点火。最开始点着的是一只或者是一排燃烧器,但火焰很快向所有燃烧器转移,点燃所有燃烧器。这时位于燃烧器上部的火焰检测棒检出火焰信号,通过控制电路将燃烧指示灯点亮,并使燃烧保持下去。

54038dfbefcd85bb7e37d694d647a547.png

  火焰的高温将流过水箱中加热水管的水加热成熟水,随后从热水阀中流出。面板上的温度调节旋纽可以自行设定所需热水温度。但是人们所接触到的实际出水温度,并不是水箱中的温度,而是水箱出口处的热敏电阻进行测量。然后电脑将这两个温度进行比较,并通过调节燃气比例阀的开关,调节燃气量使出水温度达到设定温度。

  反过来,关闭热水阀门后,水流停止,水量传感器中的转子也停止转动,脉冲信号消失。电脑通知燃气主气阀及燃气比例阀关闭,燃烧器中的火焰熄灭,但燃烧用风机继续运转大约70s钟后停止。

  在水路中采用了可调式水阀,通过面板上的旋钮可调节水量,从而改变出水温度。同时在热交换器附近接了一只分流管,可让少部分冷水不经加热而直接加到热水中,以期得到低温的热水。

456131f106eee150fa8fa4b84a42cd07.png

  一只调压阀是对于气路中的重要作用,它不仅可用手动调节燃气压力,改变火力大小,同时还使用了3只切换电磁阀,以得到不同温度的热水。

  燃气热水器内部结构图

  燃气热水器的基本结构主要是由阀体总成、主燃烧器、小火燃烧器、热交换器、安全装置等组成。阀体总成控制着整个热水器的工作程序,它包括水阀、气阀、微动开关和点火器等。

2ba8c8eae11ec856f003e329288ef0df.png

  燃气热水器使用图解

  1、首先要打开煤气或者燃气的开关,煤气是逆时针旋转打开。

64bb86696365253c0592a82727dfc3bc.png

  2、打开进气口和进水口,逆时针旋转到底,也就是向左边旋转到底!

e242b2023fe32c80c03d86d8b5393bb7.png

  3、火力调节和水量调节。需要热水的话肯定火力大点,水量小一点。

  火力调节向右转越来越大,水量调节向右转越小。就按照下图调节即可。

6dfa6db815d01f88fd90faa7349daf8d.png

  4、浴室里将出水口开关向左上方抬起,这样燃气热水器即自动运行。

  当关闭此开关时,燃气热水器也会停止运行。

1023a68a6f954906bc51327dff4e55fa.png

  5、燃气热水器运行状态如下图所示,此时可以听到很大的烧水的声音。

a0e2c3508a1bb3ae143c00fe291aefd2.png

  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不同。电热水器只要擦上电,烧热之后,直接开关就可以用了。燃气热水器使用涉及到燃气,所以使用起来需要注意。下面以一款比较通用的数显热水器为例,介绍燃气热水器的使用方法。

  燃气热水器又称之为燃气热水炉,是指用天然漆、液化石油气等燃气作为燃料,通过燃烧加热的方式将能力正向传递给冷水,使得水温增加的一种燃气用具。目前燃气热水器在市场上占有很高的份额,今天洗涮涮清洗家就燃气热水器工作原理和燃气热水器原理图好好的为大家讲解一下燃气热水器内部结构图是怎么样的。

7b12ff80d4bea5239a72a4a24e40d839.png

  燃气热水器解决了家里使用热水的问题,这在冬天就显得尤其舒服了,不管是洗菜还是洗澡都非常方便,但是燃气热水器在使用的过程中不免会出现故障,如果我们对燃气热水器的工作原理一清二楚就会顺手解决掉一些小的问题,从而避免话费时间和金钱让维修师傅上门维修。

cb587ac104a2205eb67d8d88f8216c4c.png

  燃气热水器和家里其他电器一样内部构造都是挺复杂的,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一下其工作原理就不会那么难以理解了,燃气热水器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因为一些外部原因导致停止工作,比如水压低和管道堵塞等,接下来我们就来学习一下相关知识吧。

  燃气热水器的内部构造也是挺复杂的,但是我们掌握了燃气热水器的工作原理之后,对燃气热水器内部结构图也就不难理解。我们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要按照正确的规范去使用,这样可以使燃气热水器得到更好的利用,也可以延长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b1ac90dd6b9b3a7328bb6a9d6e89cb1d.pn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