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查看wifi信号命令_Linux查看WiFi SSID密码的方法

无论在什么操作系统中,都可能会涉及到WiFi信号的接入,然后系统就会把用户输入的WiFi密码记录起来,在Linux查看WiFi SSID密码比起Windows系统中要方便很多,其实也就是一条命令的事。

Linux查看WiFi SSID密码的方法:

方法一、使用终端命令获取WiFi无线密码:

1、打开「终端」— 进入如下位置:

01cd /etc/NetworkManager/system-connections

复制代码

cd /etc/NetworkManager/system-connections

2、此目录中存储了网络连接详细信息的配置文件,可以使用 ls 命令列出所有 WiFi 连接配置文件。

3、使用 cat 命令查看 Linux 中已保存的 WiFi 配置文件,在 WiFi-Security 段的 psk 位置可以查看到无线密码。

方法二、使用Ubuntu GUI恢复无线密码:

1、点击右上角的 WIFI 图标,在下拉菜单中选择「编辑连接」选项。

2、在打开的「网络连接」界面中,可以看到 Wi-Fi、蓝牙和以太网共 3 个选项。你可以在 Wi-Fi 选项下看到所有已保存的网络连接。选择要查看密码的连接名称—点击「编辑」按钮。

3、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Wi-Fi安全性」选项卡—勾选「显示密码」按钮即可查看到已保存的 WiFi 密码。

以上步骤便是Linux查看WiFi SSID密码的方法,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系统环境来选择其中一种方法查看WiFi密码。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