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java语法区别,java与c++语法区别

java与c++语法区别

//1.Java中字符串不能多行书写。多行书写用引号隔断,加号相连。

//2.Java的标识符可以用美元符号开头。

//3.Java中没有无符号变量或无符号常量的概念。所有的变量都是有符号的。

//4.Java中变量的字长是固定的。不存在char和wchar之分。

//5.Java中变量未初始化就使用将是编译错误。

//6.Java中不能把0和非0整数当boolean值用。要使一个整型变量在0和1之间交替变化,不能用非运算,可以这样。int   x=0;x=(x+1)%2;

//java的类型检查比C++严格。byte   b=3;b=b-1;是错误的。非运算符(!)只能对boolean数据操作。

//7.Java中变量不能嵌套定义,即子块变量名不能与父块变量名同名。但类成员函数中的局部变量可以隐藏类成员变量,即二者可以有相同的名字。

//8.Java中没有全局变量和全局函数,相应功能由类中的static成员代替。全局常量加public   static   final标记。

//9.Java中函数的参数如果是基本数据类型,使用的是传值调用。其他自定义类型是传地址(句柄)调用。

//10.对象的句柄之间赋值,只能让两个句柄指向同一个对象,对象的内存不会被复制。也不存在运算符重载,字符串重载加号是系统实现的特例。没有拷贝构造函数的概念。因此,继承是很单纯和简单的。

//11.Java的左移位运算分带符号左移>>和不带符号左移>>>。byte,short,char的移位运算自动提升为int再移位。

//12.Java没有goto语句,但有goto保留字。

//13.Java数组也是在堆内存中分配的,并且是对象.int[]   intArray   =   new   int[100];   中括号可以写在数组名的前面。       这样是错误:int   a[5];

//奇怪的是,这种堆上创建的数组大小也不可改变。

//14.Java中没有真正的多维数组,只有数组的数组,且可能是不规则的矩阵形式。

/*

int   xx[][];

&nb

相关文档:

为了便于管理,先引入个基础类:

package algorithms;

/**

* @author yovn

*

*/

public abstract class Sorter> {

public abstract void s ......

2010-03-10

最近做项目遇到了一个问题,需要将客户端到处的加密ZIP压缩包直接导入到系统中。在网上查了下关于ZIP解密的问题,发现了winzipaes这个开源项目http://code.google.com/p/winzipaes ,这个项目需要依赖bcprov-jdk14-145.jar这个开源包,两个包联合使用可以解密AES -256算法的加密密码。

因为系统使用的是JDK1.4 ......

首先请大家看看下面两段代码有什么区别:

代码1:

List tasks = new ArrayList();

Task[] allTask = DemoData.getTasksData();

for(int i=0;i

tasks.add(allTask[i]);

}

------------------------------------- ......

import java.io.File;

import java.io.FileInputStream;

import java.io.FileOutputStream;

import java.io.IOException;

import java.io.InputStream;

import java.util.ArrayList;

import java.util.List;

public class ZipUtil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nb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