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特色的小游戏,宅家必备小游戏-steam小型游戏推荐

宅家必备小游戏-steam小型游戏推荐

2020-01-28 16:34:29

18点赞

67收藏

2评论

创作立场声明:所有游戏都为自己或者女票购买且玩过的,部分游戏有十多小时的游戏时间。

这几天想必大家已经在家里宅的有点无聊了,各种扑克,麻将等娱乐活动已经玩腻了,给大家推荐一些steam上对电脑配置要求较低,但是十分好玩的小游戏。

这些游戏对配置要求有多低哪?大部分游戏只要你电脑能顺畅开机,运行办公软件,就能畅玩。基本都是4399网页游戏级别,但是这些游戏的趣味性可以说完爆4399,并且几乎都是百玩不腻。常常都是再来亿局。

其中第二部分还会介绍一些多人合作游戏,快乐指数爆表,既可以和家人面对面一起玩,也可以和小伙伴们联网一起互坑,简直就是增进友谊,快速撕逼的利器。

一 单人游戏

1.以撒的结合:重生(The Binding of Isaac:Rebirth)

动作冒险类游戏,强推。

游戏内容为地牢闯关,你操作一个小人物,不断打败各种怪物,一层一层打败boss得到奖励,最终挑战妈妈甚至天使,恶魔的游戏。对没看错,你最终需要打败的是以撒想象中的那个邪恶的妈妈。

游戏特点:画风猎奇,重开性极高,可解锁内容丰富,操作好或者运气好都能畅快通关。

游戏爽点:每局内容都不一样,道具类型丰富,甚至不同道具结合有着意想不到的结果的游戏。当你以为你拿到一个垃圾装备没救时,很可能下一个垃圾装备正好能弥补你的缺点让你瞬间超神。或者你这局超级点背,何种不顺,但是没关系下一局你说不定开局直接神装,然后一路虐到底。

b887c431a59813041ac75b6315539722.png以撒的结合:重生(The Binding of Isaac:Rebirth)

推荐程度:5星

易上手性:3星

上头指数:5星

操作性:4星

性能需求:1星(极低)

2.缺氧(Oxygen Not Included)

策略经营类游戏,喜欢规划,有强迫症的玩家必推。

玩家操纵一群小人,在一个外星地下进行殖民地建设的游戏。你通过管理他们不断挖掘建设,形成一个包括氧气,水,食物,住甚至娱乐多方面在内的基地。

游戏特点:规划策略类极强,小人有这各种需求,衣食住行,医疗健康,各方面都要照顾到。一不小心小人就会死于各种情况,然后基地开始崩溃。

游戏爽点:当一个强迫症患者看着干净整洁的有序的基地,那种舒适感,畅快感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看着基地从3个小人逐渐扩张到几十人,还能健康生活,有序运行,太有成就感了。

beaedca38ee4204e3fdd83b5494a8779.png缺氧(Oxygen Not Included)

推荐程度:4星

易上手性:2星(前期能解锁各种死法)

上头指数:4星

操作性:1星

性能需求:1星

3.杀戮尖塔(Slay the Spire)

卡牌冒险类游戏。

有点卡牌版以撒的意思,玩家通过不断闯关收集组合卡牌,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卡组,打败各种怪物最终到达塔的顶端,挑战最终boss。

游戏特点:非常考验随机应变能力和计算能力。牌组成型前我精打细算,牌组成型后我肆意蹂躏。各个职业套路众多,有一击秒人流,有无限流(我的回合我的回合,还是我的回合),有烧牌流,有叠毒流等等。可玩性极高,重开率和上头性也极高。

游戏爽点:当被各种小怪虐杀多次重开后,卡牌快速成型,再用各种方法去虐杀怪物的感觉,用酣畅淋漓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0c7b9eaa9c78c1d782f60527480f17d3.png杀戮尖塔(Slay the Spire)

推荐程度:5星

易上手性:4星

上头指数:5星

操作性:1星

性能需求:1星

4.命运之手(Hand of Fate)

卡牌即时战斗类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将卡牌和即时战斗相结合的游戏,同样是不断闯关,遭遇各种事件,得到奖励或者惩罚。最终打败boss的玩法。从某种感觉上来说,有点桌游跑团的意思,不过是单人即时战斗,也不需要扔骰子判定。

游戏特点:除了卡牌元素,该游戏在陷阱逃脱,即时战斗方面都做的很不错,打斗手感很棒,新鲜感十足。

游戏爽点:既喜欢卡牌,又喜欢即时战斗冒险类玩家的量身定制款。多变的游戏方式能给你带来各种惊喜。

c2a197e70222a5a39cbeaa1ed32db823.png命运之手(Hand of Fate)

推荐程度:3星半

易上手性:2星半

上头指数:3星半

操作性:4星

性能需求:3星半(即时战斗部分还是对电脑性能有一定需求的)

5.星露谷物语(Stardew Valley)

模拟经营类游戏

玩家继承爷爷农场,然后开始乡村生活,经营小农场。种田玩家必推游戏,各种节日活动,游戏农作物设定都很有意思,还能学知识。该游戏为我女票的大爱,我喜欢程度一般,她入手而我就在旁边看了。感觉挺有意思的,但是本人不玩,因此游戏评价就不评了,仅推荐。

07964af5d0c8e73af0e86b95f774e08e.png

二 多人游戏

1.人类一败涂地(Human Fall Flat)

益智闯关类游戏

这个游戏虽然一个人也能闯关,但是这个游戏一个人玩太缺少内味了,两人玩甚至多人玩才是这个游戏的正确打开方式。相互之间的傻雕动作,就是每天的快乐源泉。

游戏特点:高度的仿真性,别看很简单,但是什么发电厂,叉车,龙门吊,尤其最新一关冰,还能滑雪,还是单板滑雪。

游戏爽点:也是仿真性,上述内容让你在快乐的同时,也能感叹一下这游戏做的也太好了。并且每关都需要一定的思考才能顺利通过。各个物件的运用超级合理。

a3d23579532da97b90b2f35e8789a941.png

推荐程度:5星

易上手性:5星

快乐指数:5星

配合要求:2星(一人也能玩,但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性能需求:1星

是否支持联网多人:是

2.饥荒联机版(Don't Starve Together)

动作冒险求生类游戏

饥荒这个游戏当然可以一人玩的很开心,解锁以及尝试新人物,甚至经营基地,可以说完全没问题。

但是在这样一个野外,多人之间的相互合作生存下去,能够给人与人之间增加一丝温暖,不是更好吗?额……无脑引战牛群猪群以及各种boss甚至失手放火烧森林,最终把家毁了的不在此列。

游戏特点:可以探索,可以打怪,可以规划基地,甚至还可以烹饪,为什么事情都干不完。

游戏爽点:开局一个人,装备全靠爆。逛沼泽,杀触手,是我最大的乐趣。

3312f5e99e8f917c712da95cffc77dc7.png

推荐程度:4星半

易上手性:4星

快乐指数:3星半

配合需求:3星半(请开始你的作死表演。)

性能需求:1星

是否支持联网多人:是

3.胡闹厨房2(Overcooked! 2)

厨房模拟类游戏

只推荐2,1不支持多人联网。

这个游戏有着分手厨房的美誉,可以一人玩故事模式闯关,但是古怪的要求,复杂的烹饪程序,各种机关障碍。让你烦恼不已,你会开始考虑找个人来帮闯关。

当你真的拉来人一起玩,请做好炸毛的准备。

“快给我大米,别挡道,我擦,怎么没盘子了,先别按按键,快起摁按键。你扔呀!”

厨房的快乐,谁玩谁知道吖。

游戏特点:仿真且复杂的做饭流程,古怪的关卡设置,无休止的顾客需求。都能让你炸毛。

游戏爽点:炸毛并快乐着,是对它最好的形容。

2dba2c8a4827baa8d4a09b4e8d24f471.png

推荐程度:4星半

易上手性:4星

快乐指数:4星

配合需求:5星(好的配合,能带来畅快感)

性能需求:1星

是否支持联网多人:是

4.战斗方块剧场(BattleBlock Theater)

动作冒险类游戏。

玩家操纵可爱的小人,闯关类游戏。可以单人模式,但是多人模式能够降低难度。并且小人之间相互合作十分可爱,很讨女生喜欢。(该游戏买在我女票账户上。)

游戏特点:人物可爱,操作性强,具有一定的解密性,很容易打出多人配合感。

游戏爽点:多人配合闯关的成就感。

7036739a4ba2998581228379dca35604.png

推荐程度:3星半

易上手性:5星

快乐指数:3星半

配合需求:4星(好的配合,能增进友谊或者爱情)

性能需求:1星

是否支持联网多人:是

5.Move or Die

快节奏多类型竞争类游戏

如果以上游戏,你觉得都太费脑子了。什么规划,策略,配合都太费脑子了。就想玩快速的,无需太动脑的竞争类游戏。那就选择move or die,里面包涵众多类型的关卡和多样的玩法。来吧,互坑成为唯一赢家吧。

游戏特点:快速,互坑,不太需要动脑。(推荐多人新手玩。)

游戏爽点:一通乱冲,莫名其妙成为赢家,无脑爽就行。

a81f1f9c54317e67ec9c36b6b43db1d2.png

推荐程度:3星半

易上手性:5星

快乐指数:4星

配合需求:1星(好的配合能坑死别人,也能坑了自己,所以忘记配合吧。)

性能需求:1星

是否支持联网多人:是

6.相扑人(Sumoman)

动作冒险类游戏。

玩家操纵一个相扑手闯关的游戏,游戏内物理想过不错,牛顿的棺材板可以安稳盖好了。单人玩是解密闯关类游戏。双人玩就是竞速类游戏。

游戏特点:单人解密,双人竞速。不错的物理难题。

游戏爽点:笨拙的相扑手,搞笑的动作,跑后超长的缓冲距离,都能是笑点。

6c82d3551e560f0b339ae1ae18b85877.png

推荐程度:3星半

易上手性:4星

快乐指数:4星半

配合需求:1星(好的配合,能给对手带来胜利。)

性能需求:1星

是否支持联网多人:否,仅支持分屏双人游戏。

三 总结

提起steam,大众想到的应该就是吃鸡-绝地求生,小部分游戏玩家想到的是dota2和cs,单机游戏玩家想到了应该就是巫师等3A大作。其实在五花八门的小型游戏里,也有众多精品。即使你只有一台普通电脑,或者超薄本,也能找到游戏乐趣完全不低与3A大作的精品小游戏。更能无电脑性能门槛的与好友一起联机游戏,在家也能体会多人聚会的快乐。

c2ad9c123c4d84295e50d901fd065b58.pn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