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ise跟ajax区别,深入理解Promise/ajax

Promise 对象特点

对象的状态不受外界影响。 Promise对象代表一个异步操作, 有三种状态: pending( 进行中)、 fulfilled( 已成功) 和rejected( 已失败)。 只有异步操作的结果, 可以决定当前是哪一种状态, 任何其他操作都无法改变这个状态。

一旦状态改变, 就不会再变, 任何时候都可以得到这个结果。 Promise对象的状态改变, 只有两种可能: 从pending变为fulfilled和从pending变为rejected。 只要这两种情况发生, 状态就凝固了, 不会再变了, 会一直保持这个结果, 这时就称为 resolved( 已定型)。 如果改变已经发生了, 你再对Promise对象添加回调函数, 也会立即得到这个结果。

Promise缺点

无法取消promise, 一旦新建它会立即执行, 无法中途取消.

如果不设置回调函数, promise内部抛出的错误, 不会反应到外部.

当处于pending 状态时, 无法得知目前进展到那一阶段.

静态方法

Promise.reslove()

将现有对象转换为Promise对象

如果参数是promise实例,则直接返回这个实例

如果参数是thenabled对象(有then方法的对象),则先将其转换为promise对象,然后立即执行这个对象的then方法

如果参数是个原始值,则返回一个promise对象,状态为resolved,这个原始值会传递给回调

没有参数,直接返回一个resolved的Promise对象

Promise.reject()

同上,不同的是返回的promise对象的状态为rejected

Promise.all()

接收一个Promise实例的数组或具有Iterator接口的对象

如果元素不是Promise对象,则使用Promise.resolve转成Promise对象

如果全部成功,状态变为resolved,返回值将组成一个数组传给回调

只要有一个失败,状态就变为rejected,返回值将直接传递给回调

all() 的返回值也是新的Promise对象

Promise.race()

只要有一个Promise实例率先发生变化(无论是状态变成resolved还是rejected)都触发then中的回调,返回值将传递给回调

race()的返回值也是新的Promise对象</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