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互模式中、python提示符为_python如何进入交互模式

python如何进入交互模式,代码,模式,命令行,环境,就会

python如何进入交互模式

易采站长站,站长之家为您整理了python如何进入交互模式的相关内容。

安装完Python,在命令行输入“python”之后,如果成功,会得到类似于下面的窗口:

64841279a4e9c462c2b6530bdb20cfb9.png

可以看到,结尾有3个>符号(>>>)。>>>被叫做Python命令提示符(prompt),此时Python在等待你输入代码。你现在可以输入一行Python代码,Python就会执行该代码。这种模式叫做Python交互模式(interactive mode),因为Python在等待你输入代码,然后执行。

例如,可以输入一个表达式,让Python进行计算。例如,要计算1+1,可以在命令提示符后面输入1+1,然后按enter:>>> 1 + 1

按下enter之后,Python就会输出计算结果,这里是2。

要退出Python交互模式,可以在Python命令提示符后,输入exit():>>> exit()

也可以输入quit():>>> quit()

知识点扩充:

区分命令行模式和Python交互模式:

在命令行模式下,可以执行python进入Python交互式环境,也可以执行python hello.py运行一个.py文件

执行一个.py文件只能在命令行模式执行。如果敲一个命令python hello.py,会看到错误:错误提示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说明这个hello.py在当前目录找不到,必须先把当前目录切换到hello.py所在的目录下,才能正常执行

在命令行模式运行.py文件和在Python交互式环境下直接运行Python代码有所不同。Python交互式环境会把每一行Python代码的结果自动打印出来,但是,直接运行Python代码却不会。

在Python交互式环境下:>>> 100 + 200 + 300600

在命令行模式下:print(100 + 200 + 300)C:\work>python calc.py600

Python交互模式的代码是输入一行,执行一行,而命令行模式下直接运行.py文件是一次性执行该文件内的所有代码。可见,Python交互模式主要是为了调试Python代码用的,也便于初学者学习,它不是正式运行Python代码的环境!以上就是关于对python如何进入交互模式的详细介绍。欢迎大家对python如何进入交互模式内容提出宝贵意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