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计数器自动编号,如何使用CSS计数器自动为元素进行编排

原标题:如何使用CSS计数器自动为元素进行编排

339449ac83a972b6cb728447eafa00a3.png

CSS计数器用于向元素添加计数。通过提供可以初始化(使用)的变量来添加计数counter-reset,然后可以通过CSS规则增加这些变量。许多开发人员忽略了此强大的CSS功能,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本教程中讨论如何使用计数器。

何时使用CSS计数器

1、为复杂列表编号

2、创建动态分页链接

3、入职系统中的编号步骤。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来学习如何使用CSS计数器制作复杂的列表并创建动态分页。

如何使用CSS计数器

CSS的计数系统由以下部分组成counter-reset,counter-increment,counter()和counters()和content。这些属性会帮助你在CSS计数系统中需要做的所有事情。让我们更仔细地研究这些属性,以便我们了解如何使用它们。

Counter Properties说明

counter-reset:用于重置或初始化计数器。要使用CSS计数器,你必须首先使用它创建一个。

counter-increment:用于增加已经初始化的计数器的变量。

counter():此功能神奇的很,在content属性的内部:before或:after伪选择器上使用它来累加计数。

counters():用于继承计数,并在子级中生成父计数器变量的实例。

content:用于通过操纵和CSS选择器的内容来累加计数值(字符串)。

现在我们了解了这些CSS计数器属性和值,让我们深入查看示例。

1、网页上的编号元素

2、进行动态分页

网页上的编号元素

虽然可以使用HTML进行编号,但是CSS编号提供了动态且易于控制的使用CSS计数器完成任务的方式。以下示例将使用CSS为网页上的元素进行编号。首先,我们建立一些简单的编号,仅进行一级编号。然后,我们将转到一个更高级的示例,在该示例中,我们将建立目录。

简单编号

在此示例中,我们将使用CSS创建一个简单的项目计数器。在HTML中,只需按以下方式创建项目结构:

1f7b5b0ba632980f6ac43822e184d102.png

在CSS中,我们将做三件事:1、使用以下方法在父div上初始化计数器 counter-reset;2、通过1对孩子增加计数器值div p使用counter-increment;3、div p使用:before伪选择器将计数器变量添加到内容之前。

2c7278c8af134becbf9e96be9986bb84.png

36a17ca444a43dc0852ff8ab2723ba65.png

上面的编号是纯粹用CSS完成的,有趣吧?

现在,我们将实现一些更复杂的编号,这会使得CSS计数器更加值得学习。我们将使用counters()函数对嵌套元素进行编号,该函数可用于继承计数。这会在子代中生成父代计数器的实例。

目录编号

cf985ceafa795295c23f75648d98aedd.png

CSS看起来像这样:

56229192bb5b128a8defdd12f7f39af8.png

28543dbe81a43144d036bc95131b017e.png

现在,你可以看到嵌套计数的功能counters()。这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为了避免错误,它继承了父计数器的属性,并将子计数器附加到它的后面。

下一步:进行动态分页

使用CSS计数器进行分页非常简单。分页通常使用HTML完成,重复相同的元素集并更改内部数字以创建每一页的导航。开发人员可以选择使用动态的东西,例如制作可以生成元素的循环或从服务器执行。但是今天,我们将使用CSS动态地做到这一点!

4e2ad51634fa6783e71b1a84d3a98373.png

注意:你无需在内部添加数字,li可以根据需要添加任意数量。我们的CSS counters()将为我们编号。CSS看起来像这样:

773caf7dddccf533f1ab16969c457c3a.png

76704d8a25a91256d749d82bd6856c58.png

就是这样,使用CSS计数器进行编排会变得有趣且简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