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wget返回值_Linux中的Wget命令与示例

GNU Wget是用于从Web下载文件的命令行实用程序。使用Wget,您可以使用HTTP,HTTPS和FTP协议下载文件。 Wget提供了许多选项,使您可以下载多个文件,恢复下载,限制带宽,递归下载,在后台下载,镜像网站等等。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通过实际示例和最常见的Wget选项的详细说明向您展示如何使用Wget命令。

安装Wget

今天的wget软件包已预先安装在大多数Linux发行版中。

要检查系统上是否安装了Wget软件包,请打开控制台,键入wget,然后按Enter。如果已安装wget,则系统将打印wget: missing URL,否则,将打印wget command not found。

如果未安装wget,则可以使用发行版的软件包管理器轻松安装它。

在Ubuntu和Debian上安装Wgetsudo apt install wget

在CentOS和Fedora上安装Wgetsudo yum install wget

Wget命令语法

在介绍如何使用wget命令之前,让我们先回顾一下基本语法。

wget实用程序表达式采用以下形式:wget [options] [url]options-Wget选项

url-您要下载或同步的文件或目录的URL。

如何使用Wget下载文件

以最简单的形式使用时,wget会将[url]中指定的资源下载到当前目录。

在以下示例中,我们正在下载Linux内核tar归档文件:wget https://cdn.kernel.org/pub/linux/kernel/v4.x/linux-4.17.2.tar.xz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