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选择安装位置_群晖入门到进阶系列(六):Docker安装与配置

2de0609003fe06e39030e904e1dc9bb5.png

本文首发于 Alliot's blog 原文链接: 群晖入门到进阶系列(六):Docker安装与配置


最近实在太忙,加班很多,加上原本以为没什么人看,所以拖更了那么久。本篇及后面几篇将会讲讲让群晖变得更强的一个东西:Docker,并介绍 Alliot 正在用的一些不错的镜像。本篇为扫盲,有基础可以跳过此文

Docker 介绍

Docker 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 Linux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容器是完全使用沙箱机制,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接口。
  Docker 共享操作系统内核底层,只是软件层面的虚拟化,而不像虚拟机那样对物理层虚拟,所以资源的消耗相对小,同时由于社区与 Docker HUB 的存在,大量优质的应用都能够傻瓜式的部署在 Docker 平台上。

Dokcer 安装

首先要说的是,x86 平台的群晖才能用的上 Docker 套件,因此,ARM 架构平台的群晖只能说非常遗憾了。
  打开套件中心,在 “所有套件” 中找到 Docker 并安装: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