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request-uri too large,后端:414 Request-URI Too Large解决方案

1e8be123fc4e4b4914aae56ecd41c4f7.png

Web项目接口请求会出现414 Request-URI Too Large这个错误

1d87bbf4e2ce308bd2f583ec5a6b6564.png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相关解决办法:

一、get请求改为Post请求

如果你的web请求是get请求,可以考虑调整为post请求。

get请求:当发送数据时,GET 方法向 URL 添加数据;URL 的长度是受限制的(URL 的最大长度是 2048 个字符)。

post请求:没有限制。

二、调整前端请求参数的逻辑

比如你前台调用后台接口,需要批量操作,可能会传递一个数据集合对象json字符串,这样参数的长度会大大增加。这个时候可以考虑只传递id组成的字符串,然后在后台逻辑处理,根据id字符串查询所需的数据,然后完成相应的编码工作。

三、服务器配置调整

服务器配置调整是最有效的解决方式。服务器配置调整是全局性的,但要根据实际业务需求处理,不能随意把参数长度调整很大,这样也会对系统性能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服务器配置调整主要有nginx、tomcat、iis、apache等

3.1 Java项目

tomcat下server.xml文件修改内容:

port="8080"

protocol="HTTP/1.1"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maxHttpHeaderSize="65536"  URIEncoding="UTF-8" />

3.2 PHP项目:

在Apache的 httpd.conf 配置文件中直接追加以下参数:

LimitRequestLine 40940

LimitRequestFieldSize 40940

3.3  Net项目

在web.config文件中的system.web配置节增加下面语句。

targetFramework="4.5.1" requestValidationMode="2.0"

maxRequestLength="1024000" executionTimeout= "3600" />

maxRequestLength设置POST的长度大小。

3.4 nginx配置文件修改内容:

nginx.conf配置文件把这两个缓存加大就行

#请求头总长度大于512k时使用large_client_header_buffers设置的缓存区

client_header_buffer_size 512k;

#large_client_header_buffers 指令参数4为个数,512k为大小,默认是8k。申请4个512k。

large_client_header_buffers 4 512k;重启nginx命令

刷新nginx服务

1、Linux服务器

进入nginx可执行目录sbin下,输入命令./nginx -s reload 即可

cd /usr/local/nginx/sbin/

./nginx -s reload

2、Windows服务器

nginx.exe -s reload

个人博客网站:https://programmerblog.xyz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