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系统怎么老是在启动服务器失败怎么办啊,装系统时引导文件添加失败怎么处理?...

按照我的经验,你想办法退到ok提示符下,然后根据你系统情况,选一个合适的boot方式。一般boot方式选择有cdrom/disk/network等几种,在eeprom里面可以配置(root 用户敲命令eeprom可以查看或配置)。

系统在boot的时候,会按照eeprom里面配置的媒质次序来boot,如果你想从disk来启动,但eeprom里面只配置了cdrom或/和network,那你把网线和光盘拿到的时候,系统就boot不起来的。

从你上面log看:“or to boot from a different ” “timeout in 5 seconds”,在那5秒钟里面,你应该可以敲任意键退到ok模式下,然后要从硬盘启动的话,在OK模式下,敲boot disk,应该可以使系统从硬盘引导。

当然,如果你安装的硬盘上的OS装的有问题,想从光盘启动,也可以在OK下敲boot cdrom来从光盘启动,然后重新安装硬盘上的OS。

万一,在前面提示 “timeout in 5 seconds”时,敲任意键无法退出到ok模式,还可以尝试:将服务器硬盘和网线拔掉,只留安装光盘在光驱里面,然后重启,如果系统无法从光盘引导启动,也会在尝试从其他(disk/network)启动失败后,退到ok模式下,这时候你再敲boot cdrom从光盘启动,再把硬盘推进去(硬盘要支持热插拔的),光盘启动后,可以mount硬盘修改硬盘上的内容,或在硬盘上重新安装一遍操作系统。-- 这个我在SUN Sparc T2000服务器上试过可行的。

取消

评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