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表日志清除_mysql清除日志以及mysql清空表的方法介绍

如果想要关闭二进制mysql日志,可以在my.ini里把log-bin这行注释掉

要清二进制日志的话,在mysql开启了二进制日志的状态下,以root身份登录mysql以后执行下面两个命令之一:

PURGE MASTER LOGS before '2020-1-1'; 清除指定日期之前的二进制日志

PURGE MASTER LOGS TO 'mysql-bin.010'; 清除指定文件编号之前的二进制日志

注意,如果没运行命令而是直接删除mysql-bin.xxx文件的话,mysql-bin.index里仍然记录了日志文件列表,这样以后再清日志时,就会因找不到列表中的日志文件而无法清理mysql日志

可以用bin目录中的mysqlbinlog.exe查看mysql二进制日志。

C:\>mysqlbinlog mysql-bin.000001

如果my.ini中设置了字符集的话,可能会出现这以下这样的报错

mysqlbinlog: unknown variable 'default-character-set=gbk'

带上--no-defaults参数后即可解决

C:\>mysqlbinlog --no-defaults mysql-bin.000001

如果是要清理*.err日志的话,直接停止mysql数据库,将这个文件剪切走或者删除,重启mysql生成一个新的即可。

2.清空某个mysql表中所有内容

delete from 表名;

truncate table 表名;

不带where参数的delete语句可以删除mysql表中所有内容,使用truncate table也可以清空mysql表中所有内容。效率上truncate比delete快,但truncate删除后不记录mysql日志,不可以恢复数据。

delete的效果有点像将mysql表中所有记录一条一条删除到删完,而truncate相当于保留mysql表的结构,重新创建了这个表,所有的状态都相当于新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