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里哪个元素默认字体最大,html基础小知识

大的网站将css放在head里面是为了防止散屏、白屏,内容出来样式摆出来

index.html约定俗成的文件名,访问一个网站是默认打开index,但可以在web站点进行测试。

font-family:...(浏览器中的字体和电脑的字体库);列出字体供网页显示,现在浏览器查找,没有的话在本地查找,否则查找下一个字体

@font face引入自定义字体

font-size:12px;chrome里面字体最小字体12像素,设置的在校也不会显示

字体单位

px是像素单位

em是相对单位。相对于父元素,1em表示是父元素字体大小的一倍(同等大小)

rem相对于根节点(html元素标签)的大小

若果父元素或根节点未指定,则按浏览器默认的16xp

text-align:left/right/center/justify;元素内容左对齐、右对齐、居中、两端对齐

line-height:1/200%/16px;表示行高或者当文字多时文本行与行之间的缝隙,文本所占用的高度是文字本身高度的一倍,二倍,或固定值16px。一般用于单行文字的垂直居中(多行则不行),line-height=height。

word-wrap: normal|break-word;正常|在长单词或 URL 地址内部进行换行

伪类对元素进行分类是基于特征(characteristics)而不是它们的名字、属性或者内容,CSS 伪类用于向某些选择器添加特殊的效果,代表的是一种状态,而不是指的特定选择器

样式的继承,比如

设置color:red;那么它里面的元素(没有特殊设置的话)都变为红色,但是对< a>标签是无效的,需要变成".div a{color:red;}"

a标签只有颜色不继承。ie8以下只支持a标签的伪类

分组(并列)选择器,派生(子元素)选择器

table中td、th内容默认居中

在div等元素中设置垂直水平居中:

display:table-cell;(IE8以上可以用)

vertical-align:middle;(只对table起作用)

text-align:center;行内元素居中,而且是使包含在内的所有行内元素居中,越级也有效(样式继承)

display:none;没有从DOM树中去除,但是是脱离文档流的消失不显示。

visibility:hidden;隐藏,文档流中依然存在,只是看不见(类似透明了)

opacity:0/1;设置透明度。

标签语义化,< ol>有序列表,当写的内容明显是有排序的,一二三步

< ul>无序列表,并列的相似的东西都可以

语义化:1、合理的分成;

2、合理的标签

3、合理的命名

class命名,尽量小写,多个单词用中横线代替

html写法是先把页面分大区块,每一大块再分成小块,再细化...

html的语义化:选择合适的标签、使用合理的代码结构,便于开发者阅读,同时让浏览器的爬虫和机器很好地解析。

text-align:设置任何的行内元素或文字居中

html写法是先把页面分大区块,每一大块再分成小块,再细化...

html的语义化:选择合适的标签、使用合理的代码结构,便于开发者阅读,同时让浏览器的爬虫和机器很好地解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