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压压力蕊片_你对于压力传感器的了解有多深

028fe3b90d9333230415aa842c6587bf.png关注一下又不会怀孕! ef83ac33ce20ba7c9dd6233ca673dfbe.png

耐特恩——力传感器

导语

传感器技术是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发展迅猛,同计算机技术与通信技术一起被称为信息技术的三大支柱,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拥有广泛的开发空间,发展前景也是十分广阔。

传感器的种类也非常的多,从1883年全球第一台传感器被发明,到如今,传感器的种类已是成千上万。在众多的传感器中,压力传感器是工业实践中最为常用的一种传感器。

1压力传感器简介

信息社会里,人们为了促进社会生产力的向前发展,需要用传感器来检测许多非电量信息,如压力、流量等等。从气压计等简单的指示测量到航空航天等特殊条件和环境下的高可靠、高精度压力监测控制,其关键部件的压力传感器起决定性作用。

压力传感器(Pressure Transducer)通常由压力敏感元件和信号处理单元组成,是能感受压力信号,并能按照一定的规律将压力信号转换成可用的输出的电信号的器件或装置。

传统的压力传感器以机械结构型的器件为主,以弹性元件的形变指示压力,但这种结构尺寸大、质量重,不能提供电学输出,所以被最常应用在工业领域中。随着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半导体压力传感器也应运而生,其特点是体积小、质量轻、准确度高、温度特性好。特别是随着MEMS技术的发展,半导体传感器向着微型化发展,而且其功耗小、可靠性高。

随着科技的发展对压力传感器的要求一直在变化,压力传感器也不断的在顺势更迭,当今世界各国压力传感器的研究领域十分广泛,几乎渗透到了各行各业,它的应用前景非常的广泛。

2压力传感器的种类以及原理

压力传感器的种类很多,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可以分成不同种类。本文介绍一下最为常见的五种压力传感器:

1、压阻式力传感器

电阻应变片是压阻式应变传感器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电阻应变片的工作原理是吸附在基体材料上应变电阻随机械形变而产生阻值变化的现象,俗称为电阻应变效应。

压阻压力传感器一般通过引线接入惠斯通电桥中。平时敏感芯体没有外加压力作用,电桥处于平衡状态(称为零位),当传感器受压后芯片电阻发生变化,电桥将失去平衡。若给电桥加一个恒定电流或电压电源,电桥将输出与压力对应的电压信号,这样传感器的电阻变化通过电桥转换成压力信号输出。电桥检测出电阻值的变化,经过放大后,再经过电压电流的转换,变换成相应的电流信号,该电流信号通过非线性校正环路的补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